「竟然是妳來接我。」子瑜苦笑道。


「怎麼?我來接妳很意外嗎?」彩瑛挑眉道。


「不意外,妳們兄弟倆感情這麼好,這很正常。」子瑜淡漠道。


「看妳還能這樣到處走,我無趣哥,應該沒有真的對妳做什麼吧!」彩瑛打量子瑜道。


「是做了很過份的事,但沒妳們腦補的那麼過份?」子瑜白眼道。


彩瑛心道:子瑜這話算不算在說,她只守住了最後防線呢(小腦斧妳的腦洞也不小呀)?


「也對!不然妳不會氣到給她拍那種照片。」彩瑛接著道。


接下來的時間,子瑜一點都沒有想跟她對話的意思,這讓彩瑛很意外,她們雖然都是很安靜的人,卻不曾像今日這樣死氣沉沉,連些家常話都不說。


「妳是不是心情很不好呀!要不要跟我說說?」彩瑛試探道。


「不用!最多等一下去Soul Reposing,妳陪我喝兩杯就好。」子瑜心想:跟妳說了也沒用,這事還得問定延。


彩瑛有些吃驚,讓子瑜心情差到想喝酒的地步,這事不會小呀!是因為無趣哥的關係嗎?

 

彩瑛試圖在子瑜身上找蛛絲馬跡,遂問道:「妳怎麼會想背這種大背包呀!裡面多裝了什麼?」

 

子瑜也不多話,直接打開了背包讓她看,居然是五、六疊萬元韓圓大鈔,少說也有五百萬吧。

 

「妳突然領了那麼多現金要幹嘛!」彩瑛差點踩煞車道。

 

「要給定延歐逆!我還嫌太少了,要不是提款機有提款限額,我想再領多些。」子瑜沒好氣道。

 

「妳該不會是想用錢砸她臉上,讓她放棄對妳的追求吧!」彩瑛表情古怪道。

 

「妳到底都看了什麼奇怪的電視劇呀!」子瑜不忍直視道。

 

「那妳領這些錢要幹嘛?」彩瑛疑問道。

 

「我很看好Soul Reposing,想先投資兩億(指韓圓)進去,這是簽約的保證金。」子瑜表情嚴肅道。

 

「這...這...麼突然的嗎?」彩瑛震驚到結巴。

 

「不突然!我早就想這麼做了。」子瑜搖頭道。因為她從第一次回到2022年時,就接收到這次的任務內容了。那訊息是這樣寫的:「成為Soul Reposing「真正意義」上的「老闆娘」,「實際」掌控俞定延名下所有資產。」

 

若以主宰者的惡趣味來理解的話,「老闆娘」那三個字,一定不是單單指經營者的意思吧!所以子瑜是這樣解讀那段訊息的:成為俞定延的老婆,讓她交出經濟大權吧!

 

不過為了不給主宰者鑽空子,她還是決定做兩手準備,反正撩歐逆和賺錢兩不耽誤嘛!

 

況且她已經看過之後幾年的Soul Reposing,人氣那叫一個火爆,都不用多做什麼宣傳,每天都大排長龍,分明是穩賺不賠的買賣。在利滾利的情況下,子瑜有信心不用兩年時間,她就能成為餐廳的最大股東。

 

如果俞定延到時候不同意的話,她就讓她跪主機板,扣她零用錢扣到她哭為止。

 

「有這麼大的事要談,所以今天妳非見定延歐逆不可了吧!」彩瑛深吸一口氣,平穩狂跳的小心臟後,認真問道。

 

「那是自然,妳叫娜璉歐逆跟志效歐逆趕快放人,別擋我財路耽誤我談生意。」子瑜有些不耐道。

 

「哦~等一下到餐廳,我就給她們打電話。」彩瑛心裡哀嚎:親故的氣場太強大,我好怕怕了QQ。

 

*****
「妳說什麼!妳跟定延都還在家裡面,車鑰匙也都還在!那是誰把子瑜載走的!」聽電話的SANA,嚇到快暈倒,還好被MOMI扶住了。

 

「志效!妳們先找去備用鑰匙!看還在不在,先確定是不是我們的車再說。」MINA搶過電話,焦急提醒道。

 

「順便看看多賢跟彩瑛在不在呀!她們不是也會開車。」SANA也提醒道。

 

片刻,志效再次確認後,發現彩瑛不在,志效備用的車鑰匙也不在,眾人才稍稍放鬆一些。但還是有些忐忑的想道:應該是彩瑛想帶親故出去透透氣,剛巧在路上遇到,就直接載走了,應該是這樣吧!

 

半小時後,眾人在T寶群組裡,看到99LINE在Soul Reposing包廂裡,吃海鮮鍋和韓牛,並拿筷子互戳酒窩的玩鬧照片後,心總算定下來了。

 

這兩忙內實在太不省心了!回來一定要打屁股教訓教訓,突然想去吃大餐也不用報備的嗎?(其實傳照片就算報備了吧!誰會想到這三個妹控這麼可怕,會緊盯著大門看)嚇得她們三個都快得心臟病了好不好!


*****
「子瑜要拿兩億投資我的餐廳?我沒聽說過呀!現在是什麼情況?」開著公放跟彩瑛通電話的定延聽罷,腦袋都暈乎乎了,既早上砸下大餡餅之後,現在又要砸錢袋了嗎?

 

「喂!周子瑜妳腦袋也被門夾了嗎?昨天才被她這樣那樣,今天還要送錢給她花,妳有沒有毛病呀!」娜璉氣得跳腳道。

 

「知不知道什麼叫利益最大化,我不在這時候狠敲她一筆,以後還有這等好機會嗎?定延歐逆想要船過水無痕,沒門!我必需逼她吐出點利益出來!」子瑜語氣冷然道。

 

「妳這話我雖然愛聽,但妳就讓她賠錢了事就完啦!總感覺太便宜她了。」志效抱胸皺眉道。

 

「她全身上下除了錢和餐廳能讓我看得上,還有其他嗎?就剩她的身體吧!可我又不稀罕!說腰沒腰,說屁股沒屁股的,腿白長那麼修長也沒比我高,浪費!」子瑜好生嫌棄道。

 

「噗!」娜璉、志效同時噴笑,定延的臉馬上黑如鍋底。

 

「好啦!好啦!既然妳對我們忙內勉強有點用處,就放妳去跟她簽約吧!」志效把定延的車鑰匙丟給她,揮著手像趕蒼蠅一樣的,要把定延趕出門。

 

「朴志效!妳別得瑟,別忘了這間房子還是我的名字。我要是一個不高興,把它給賣了,妳們大家就去睡大街吧!」定邊後退延邊咬牙切齒道。

 

「我好怕怕喔!我們不會去跟MOMO她們擠一擠嗎?最不濟大家也能回自己老家住,拜拜囉您咧!」志效一起腳把定延給踢出去了,還附送了她的一雙球鞋。

 

定延心不甘情不願的蹲下來換鞋,把脫鞋怒塞在門握把上,氣急敗壞的走進電梯裡去。

 

子瑜見彩瑛表情複雜的盯著她看,忍不住問道:「幹嘛用這樣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」

 

「妳這麼有辦法,把歐逆們都耍得團團轉,當年我如果不退縮的話,妳是不是也有辦法幫我全身而退。」彩瑛眼神黯淡道。

 

「那是自然囉!怎麼現在知道後悔啦?晚了!以後我只會是妳的嫂子了!小彩瑛。」見彩瑛這麼吃癟的表情,子瑜的心情頓時就好了一些,多日來鬱結在心中的那口氣,終是吐出來了。

 

「妳當時想怎麼做?」彩瑛苦笑,但還是想把事情弄明白。

 

「損一點的,就是拿妳可以對我提告的事做文章啊!畢竟妳當時未成年。有感情點的,就是妳已經是我的人了,我要對妳負責這種話!最壞的情況就是威脅歐逆們,說如果不同意,我們就退團雙宿雙飛去。當時我們那麼年輕,說再衝動的話,她們都會信的。」子瑜說得很輕巧,好像事不關己一樣。

 

「妳也不跟我是先商量一下?」彩瑛撅嘴超想哭的。

 

「誰知道平常看起來挺勇敢的小猛獸,其實是隻紙老虎呀!還是瞪一瞪就破的那種。」子瑜白眼道,心中疑惑頓生,她到底愛這怂包什麼呀!

 

說漂亮,幾個歐逆們也都很漂亮呀!說帥氣,她最怂的時候都讓她見過了,哪還帥得起來!說才華,這世上會畫畫的人多了去了,她愛得過來嗎?怎麼辦突然好嫌棄孫彩瑛喔!

 

原來愛與不愛的界線是這麼脆弱的嗎?只是一個念頭的功夫,過去幾天的種種執著不甘,愛戀到不願放手的心態,就這樣砰的一下全炸給粉碎了!怎麼覺得她的初戀好兒戲好可笑呀!

 

「哼!我現在不想理妳,妳自己在這裡等定延歐逆吧!我要回去畫畫了。」彩瑛也不知道在生自己還是生子瑜的氣,反正是待不下去了,起身就要離開。

 

「哦!慢走不送喔!」子瑜絲毫沒有想留她的語氣,讓彩瑛氣到走得更快了。

 

*****
當定延來到餐廳包廂的時候,發現子瑜已經喝了兩瓶半的燒酒,忙搶下她的酒杯道:「妳這是怎麼了!幹嘛一個人喝那麼多酒。」


「酷吉今天來找我了!」子瑜眼眶泛紅道。


「他!難道他...」定延震驚。


「還沒死,就是來跟我簽了五年的見習天使合約。」子瑜皺眉道。


「五年。唉!那就是十八歲囉!在小型犬裡面,也算是高壽了吧!」定延大嘆了一口氣,來到子瑜身邊坐下安慰道。


「我看他胃部那邊冒著些黑氣,那是什麼東西,跟多賢歐逆過敏的鼻子上看到的,是一模一樣的。」子瑜問出心中疑惑。


「那是病氣,跟我們能制造的白光,是相反的物質。每個眾生身上多少都有的,累積濃度高了,我們就能看到。」定延耐心解釋道。


「可以用白光治療對不對?」子瑜很是糾結道。


「治是可以治,但像他這樣定好命數的,治好只會讓她生更重更痛苦的病,來平衡妳治好他時,所流失的時間。」定延於心不忍道。


「所以這五年,我只能慢慢看他走向死亡,什麼事也不能幫他做嗎?」子瑜潸然淚下道。


「妳可以跟他一起做很多很多好事,多多幫助眾生完成心願,這樣他在走得時候,就不會太痛苦太折磨了!當小天使時,也因為積攢了很多福報,可以得到更好的待遇。」定延將子瑜輕摟在懷中,溫聲寬慰她道。


但是面對親人可能要離開的惡號,哪怕還有五年的時間能相處,心中的悲痛哀傷又哪是幾句話能排解的。


所以子瑜在定延懷中整整哭了四個多小時,把天都哭黑,眼睛都哭腫,嗓子都完全哭啞了,才被定延強迫著去廁所洗臉,振作起精神來。


「妳先把酷吉的事放放吧!妳不是還有簽約的事要跟我談嗎?我剛剛來的時候叫餐廳合作的法務擬了份合約,她剛剛傳過來了。


妳看一看可不可行,如果可以的話,再找時間去我們家一趟,跟我爸簽好約,畢竟他才是這家餐廳名義上的老板。」定延試圖轉移子瑜的注意力道。


「吼!妳這樣一下子就給了我12%的持股,妳確定不會被俞爸爸吊起來打嗎?」子瑜匆匆瞥了合約一眼後,馬上驚呆。不帶這麼胳臂往外彎的吧!簡直是不孝女。


「我把自己的持股賣給妳,他能多說什麼,反正我再去跟他借錢的那些朋友,多買一些回來就好。


而且我當初會選擇開這海鮮鍋餐廳,很大部分的原因,都是因為妳喜歡呀!老爸老媽他們,心裡都清楚的很。」定延毫無愧色道,從她的角度來看,這些都是追未來的老婆必要成本,一定得花的錢,不能省的。


「難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,就覺得這餐廳海鮮鍋的基本配菜,全是我愛吃的,一下子就愛上了,原來都是妳耍的小心機。那妳叫我幫妳一起選車,還選了我最愛的深藍色,道理也是一樣囉!就是不想我常坐志效歐逆的車對不對。」子瑜恍然大悟道。


「不只這兩樣吧!妳沒發現我經常穿的私服,常戴手飾、耳環、項鍊和配飾,甚至是我身上噴的香水,都是這些年妳不經意中幫我選的呀!」定延賊笑道。


「妳...妳心機也太重了吧!原來這麼早就把我當成女朋友來用了嗎?」子瑜咬唇狠捶了定延的肩膀道。


「胡說,女朋友真正的使用方法,我還沒嘗過幾次呢!」定延說完,就把子瑜摟進懷中,在她額頭印上一吻後道。


子瑜也懶得掙扎,只是指著一邊的大背包道;「那裡面的六百萬妳收下,我要買餐廳廚房的終生使用權,以後隨時想進去裡面煮東西時,不能跟我收耗材費。」


「六百萬就想買終生使用權,還不能收耗材費,妳這算盤打的也太精了吧!怎麼不去搶呀!」定延大翻白眼道。


「那妳到底答不答應?」子瑜捏了定延的耳朵道。


「我如果不答應,妳打算怎麼辦?」定延痛得咧嘴,趕緊把她的手拽了下來。


「告訴歐逆們,妳這個壞蛋把我欺負到嗓子都哭啞了,讓她們好好修理妳。」子瑜壞笑道。


「哈!現在到底是誰比較壞呀!答應妳可以,不過有個附加條件。」定延冷笑道。


「什麼條件?」子瑜追問道。


「做我的女朋友!」定延斬釘截鐵道。


「妳想得可真美!要答應妳也行呀!那我也有附加條件。」子瑜推開定延道。


「什麼條件?」定延抱胸道,就想看看子瑜會出什麼招。


「從現在開始,到跟俞爸爸簽約完的那天,妳每天都要做一件讓我滿意的事情才行。還有簽約的時間,要定在這波宣傳期之後,妳別想投機取巧。」子瑜擺開陣勢道。


「那麼子瑜女王,請問現在有什麼卑職能為妳服務的地方嗎?」定延故意地聲下氣問道。


「我眼睛哭腫了,妳想辦法在明天上班路前,幫我解決這件事。」子瑜叉腰指使道。


「那簡單!保證回家前,就還妳一個漂漂亮亮的小臉蛋。」定延表情輕鬆的起身準備東西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遇仙 的頭像
    遇仙

    遇仙部落格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