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呀!看我的耳朵不就知道,我是尤達族人嗎?這不是眾所皆知的事嗎?」子瑜攏髮輕笑道。

 

 

「我在跟妳認真說話,妳別嘻皮笑臉的,給我一個相信妳是子瑜本人的理由,不然我要叫救命喊人了喔!」SANA難得嚴肅道,由於這個子瑜的腳,實在好太快,讓她不得不起疑。

 

 

「在我說出理由前,得先提醒妳,從我拉著妳踏進房間的那一刻起,我已經運用了時空鎖的特性,把這房間設成地球平行時空之間的微小間隙了。

 

在這個間隙之中,時間不會流動,空間也不會變化,我們倆的凡體也能維持約30年時間不會變化。

 

而這間隙中,除了妳、我、這間房和外面那架飛船之外,再無他物了。所以妳就算喊破喉嚨,也沒有人會來救妳的。」子瑜笑得很無良道。

 

 

「妳這哪是帶我去旅行呀!這分明已經構成綁架事實了。」SANA叉腰沒好氣道。

 

 

「妳若真的不想去,我尊重妳的意見,這就放棄掉當前任務,回記憶站空間去,接取其他任務。」子瑜攤手無奈道,說罷就爬上窗框,準備搭船離開了。

 

 

「妳站住!都還沒給我相信妳的理由就想跑,做事未免太沉不住氣了吧!」SANA跺腳道。

 

 

「唉!那我跟妳坦白2015年那件事吧!其實那天我回包廂時,如果再大膽一點,敢於犧牲自己,是有機會救下多賢歐逆的。

 

 

可惜我當時受太大驚嚇,自私沒義氣到只顧及自己清白,陷多賢歐逆於水深火熱之中。

 

 

而且還特別怂的躲到門外,任由事情發展到那種地步了。」子瑜深嘆一口氣後,道出多年來不曾提及的真相。

 

 

「現在看來,這件事我們三個人都是受害者,尤其對妳影響可能最是深遠,妳...沒有必要自責的。」SANA表情相當複雜的看向她道。

 

 

「我也沒妳想的那麼自責,後來仔細想想,如果當時我下手狠一點,拿起杯盤把妳當場敲暈,可能就沒那麼多事了。」子瑜笑得意味深長道。

 

 

「呵呵呵!那我是不是要謝謝妳手下留情呀!」SANA尬笑道。

 

 

「不客氣。」子瑜理所當然道。

 

 

「好吧!就算妳要帶我出去旅行,我總要帶些換洗衣物吧!跟我說說,我們這次出去一趟需要多久呢?我好計算一下要帶多少衣服。」SANA白她一眼後道。

 

 

「來回一趟需要二十四年。」子瑜摸了摸下巴道。

 

 

「妳是在逗我嗎?」正準備開衣櫃拿行李箱的SANA,回頭瞪大雙眼道。

 

 

「沒有,所以妳最好把所有衣物和需要的東西全都搬上飛船。」子瑜彎了彎嘴角道。

 

 

「二十四年!!!妳乾脆說,叫我把整個房間的東西全都帶走算了。」SANA叉腰道。

 

 

「額...全拿的話,成員們會誤以為妳是想不開或離家出走的。」子瑜嘴角抽抽道。

 

 

「妳一會說請假三天,一會又說要去二十四年的,說話顛三倒四的,讓我怎麼信任妳?」SANA深吸一口氣道。

 

 

「因為時空鎖的關係,對公司和其他成員們來說,整趟旅程下來,我們只會在她們面前消失兩、三天。但去丸絲星的航程遙遠,我們實際上在時空通道裡穿行的時間,需要耗時十二年,來回就是二十四年囉!」子瑜認真解釋道。

 

 

「我沒聽懂?我們去到那邊需要十二年,那丸絲星那邊的學校,會願意等我們那麼久嗎?」SANA皺眉。

 

 

「對她們來說,我們也人只是花了兩三天的時間,就到了那裡。」子瑜再道。

 

 

「呵!我們去了十二年,妳說對那個星的人來說,只有兩三天,我們整趟來回二十四年,妳也說對地球人來說,只要兩三天。妳就算要編也編得像話點,至少說是四到六天吧!這麼基礎的數學,都不會算嗎?」SANA白了她一眼道。

 

 

「丸絲星自轉速度快,一天只有12個小時,所以她們的三天,是指36小時,不是地球的72小時。這樣解釋妳能明白嗎?」子瑜笑容滿面道。

 

 

「沒聽懂?」SANA一臉懵的搖了搖頭道。

 

 

「那妳還去是不去呢?」子瑜挑眉。

 

 

「最近我一直都吃不好也睡不安穩,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。如果妳真有辦法拯救我,帶我出去個一二十年,把所有壞事拋到腦後,我這輩子都會感激妳的。」SANA這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,看得子瑜心疼不已。

 

 

「我不需要妳的感激,只希望妳能振作起來,活得開心自在些,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就好。」子瑜輕輕搖頭道。

 

 

「妳...對我的態度,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了?」SANA抬頭望著那雙會勾人魂魄的閃耀星眸,眼神迷惘道。

 

 

「忘記我們都自爆到真身,再不會受到邱比特的鉛箭影響了嗎?」子瑜提醒她道。

 

 

「那妳跟志效...」SANA明知是奢望,卻還是忍不住想問。

 

 

「她有她的感情債要還,我也有我的呀!」子瑜坐到了窗框上,牽起SANA的小手道。

 

 

「妳的感情債不是在多賢身上嗎?上輩子還是她的妻子咧!」SANA吐槽道。

 

 

「唉!嚴格說起來,那是歐麗緹斯的感情債,不是我的。當初我如果不附身在歐麗緹斯身上,而是叫阿斯克勒庇俄斯(醫神,阿提米絲的姪子)救她,歐麗緹斯還是會遇到奧菲斯的。」子瑜大嘆一口氣道。

 

 

「那ELKIE呢?」SANA再吐槽。

 

 

「我欠她的是命,可不是感情債。我真正虧欠的人是妳,只是妳現在把前世記憶封印,什麼都不記得了。」子瑜表情微妙道。

 

 

「哦!我倒想聽聽妳欠了我什麼感情債呀!」SANA嘴角輕揚道。

 

 

「其實當初柏瑟芬被冥神擄走的那一天,是因為妳要向我告白,所以才支開了她。只可惜我正想答應妳的時候,就被冥神攪了局。

 

我曾答應過妳,只要能從黑帝斯手中救出柏瑟芬的話,就會跟妳在一起,否則此生都會在懊悔自責中度過。

 

為此,妳竭盡全力懇求父神出面,結果柏瑟芬雖然救了回來,卻也被黑帝斯下咒,永生永世擺脫不了當冥后的命運。

 

我原諒不了自己的同時,也原諒不了當初把她支開的妳,所以我背信食言了。

 

世人都誤傳我是為了俄里翁,才許下不能讓全天下男人看到我的真身,不然就會發瘋、癡傻或死亡的毒咒。

 

事實下毒咒這個念頭,早在我不能跟妳在一起之後,就曾有打算過,俄里翁的死只是加快了我的決定罷了。」子瑜苦笑道。

 

 

「看妳這毒咒下的,根本是用來擋爛桃花的吧!雅典娜跟俄里翁明明都是女的,妳卻只針對那些凡間男人,男神女神女人都沒受到限制,最終還被奧菲斯截了胡,是想氣死雅典娜是不是?」SANA白她一眼道。

 

 

「那不是重點!不要趁機翻舊帳好不好?重點是我上輩子欠妳一個在一起的承諾。」子瑜撫額。

 

 

「那就趁現在還吧!」SANA邊說邊墊腳吻住子瑜,猝不及防到讓子瑜來不及閉上雙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