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過半身浴後,通體舒暢的SANA,現在面臨一個很尷尬的問題。那就是子瑜在跟她介紹飛船中的一切時,好像沒有提到,換洗過後的髒衣服應該放到哪裡去。

 


「再怎麼說,也應該有個洗衣間或晾衣間吧!」SANA自言自語道。

 


「SANA小姐您好,洗衣間位在走廊盡頭的右手邊小房間。」天律忽出聲提醒道。

 


「啊~妳不要這樣突然開口講話啦!我差點被妳嚇死!」SANA尖叫道。

 


「抱歉!下次要通知您時,我會先放個廣播音樂,像百貨公司那種。」天律尷尬道。

 


「妳叫天律是吧!我問妳喔!子子現在有在房間嗎?」SANA打聽道。

 


「她正在洗澡!剛洗完頭髮,現在正往身上抹沐浴乳。」天律答道。

 


「什麼!妳居然能看得到她洗澡!那我剛剛是不是也被妳看光光了!」SANA驚恐道。

 


「額!您可以對我下禁止命令,那小書之後就不會再冒犯於您了!」天律再次尷尬。

 


「以後沒有特別叫妳時,妳不能偷看我跟子瑜在房間的舉動,聽到沒有!」SANA氣呼呼道。

 


「那如果遇到危險的話...」天律猶豫問道。

 


「遇到危險我們第一時間就會叫妳的。」SANA叉腰不悅道。

 


「遵命!以後兩位在房間時,我的巡邏範圍會自動繞過這兩個區域,除非接收到呼喚,我才會進入這兩處地方。」天律恭敬回答道。

 


SANA心想:哼!這樣還差不多!連我都看不了子子洗澡,妳憑什麼能看呀!思及此,方提起洗衣籃,步出房間。

 


*****
半小時過後,子瑜的房門被敲響。

 


一開門,SANA就抱著100公分的趴睡柴犬抱枕,在子瑜房間門口蹦蹦跳跳道:「子瑜啊!我真的太興奮了!根本完全睡不著呀!為什麼我們能這麼幸運,去到丸絲星遊學10天吧!」
 

 

「真的這麼開心?」子瑜笑瞇眼道。
 

 

「嗯!那當然呀!」SANA在子瑜臉上,輕啄一口道。

 


「這哪是什麼幸運,我們成功阻止滅世大戰,救了整個太陽系,甚至是周邊星球,這只能算是小小的獎勵吧!」子瑜雙頰微紅的摸摸SANA秀髮,順毛寵溺道。

 


「是這樣嗎?可是直到現在,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太不真實了!會不會我一覺醒來,眼前的一切都會化為烏有呢?」SANA患得患失道。

 


「那我們來做些真實有意義的事情,讓妳能夠放心自在些好不好?」子瑜把她手上的柴犬抱枕往床上一扔,雙手摟住SANA的腰道。
 

 

「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呀!」SANA困惑道。
 

 

「喝這個。」子瑜帶SANA到梳妝台前,從木盒中拿出拉圖酒莊82年750ML瓶裝的紅酒。(約2076美元,不過小酒窖另有一瓶3L瓶裝的82年拉圖紅酒,已經被炒作到14806美元,2瓶全是阿波羅放在 阿提米絲神廟中,送給姐姐賠罪的禮物)
 

 

「這...子瑜!我不行的。」SANA看到酒瓶臉色立刻慘白道。
 

 

「如果它能治好妳酒後癲狂的病呢?」子瑜挑眉。
 

 

「真的假的?」SANA不敢置信,卻又很希望子瑜說的是真話。

 


 「假的!妳別信呀!這酒和裡面的冉遺魚解藥可貴了!我留著自己慢慢喝。」子瑜故意逗弄她道。
 

 

「周子瑜!妳能不能正經點。」SANA嬌嗔著,狠拍她肩膀道。
 

 

「我說的是真的。」子瑜輕刮了刮SANA的鼻頭道。
 

 

「那我真喝了!等一下妳不要後悔喔!」SANA調皮的搶過酒瓶,拿起木盒裡的開瓶器,想拔開木塞。
 

 

「這種技術活,還是我來做吧!妳去廚房裝冰桶,再拿酒杯過來吧!」子瑜笑道。
 

 

「妳不怕我把酒杯摔了嗎?」SANA壞壞笑道。
 

 

「總比妳把這瓶酒摔了好!」子瑜打趣她道。
 

 

「哼!這酒有我重要嗎?居然那麼寶貝它,我等等一定要把它喝光光,一滴都不會給妳流的。」SANA嘟著嘴把酒瓶塞在子瑜懷裡,氣急敗壞的跑走了。
 

 

跟酒都能吃醋,這也是沒誰了呀!子瑜邊動手旋開木塞邊無奈心想。

 


等SANA準備好東西端進房間時,坐在梳妝台前的子瑜,就拍了拍大腿要SANA過來坐下。
 

 

把東西放在梳妝台上,把開瓶的紅酒,置入冰桶中。SANA就摟著子瑜的脖子,順勢坐了下來。
 

 

「嗯?妳怎麼拿了兩個酒杯?」子瑜忽問道。
 

 

「妳不喝嗎?」SANA疑惑道。
 

 

「我不是有妳嗎?妳會餵我吧?」子瑜壞笑道。
 

 

「我才不要當妳的酒杯咧!也不知道妳跟這效是不是玩過很多回了。」SANA故作嫌棄道。
 

 

「不喝酒也行!反正我看著妳就已經醉了。」子瑜把臉埋進SANA的頸窩裡,邊蹭邊撒嬌道。
 

 

「嗯...妳別這樣...我的脖子...很敏感的。」SANA輕吟出聲道。
 

 

「敏感才好呀!」子瑜輕吻SANA脖子一口後道。
 

 

「嗯...妳乖一點行不行?不是說要喝酒嗎?」SANA輕推開她道,再這樣下去,酒還沒喝,她就先成下酒菜被吃掉了。
 

 

「我怎麼不知道,妳還自帶花生米功能呀!」子瑜輕笑道。
 

 

「妳!怎麼知道我再想什麼!」SANA驚訝道。
 

 

「就只許妳偷感應我的情緒,還不許我偷感應妳的心聲嗎?」子瑜吻了吻SANA的下巴道。
 

 

「原來妳跟MINA是一樣的!那妳以前還對我這麼過分!」SANA捏著子瑜的兩頰肉,氣呼呼道。
 

 

「大人冤枉呀!這是我變植物人之後,想聽周圍的人都在說什麼,才發展的技能!妳別誤會我了。」子瑜委屈巴巴道。
 

 

「哼!最好是這樣啦!」SANA聽到這句話,心裡已經心疼壞了,表面上卻傲嬌道。
 

 

「好嘛!不要生氣了嘛!那我來當妳的酒杯行不行?」子瑜邊晃著SANA邊哄道。兩

 


「哼!我偏不!就要拿著兩個酒杯喝。」SANA故意想去倒兩杯酒,酒杯卻立刻被子瑜收進木盒裡。
 

 

「妳這是要幹嘛!」SANA驚訝道。
 

 

「如果非要用那麼多杯子喝的話,就用這個。」子瑜突然把木盒裡的黃絲綢掀開,裡面裝著大中小三個金色的淺碟型圓盤漆器。
 

 

「是三三九度杯!(日式婚禮中新郎新娘在用的酒杯)」SANA立刻感動到紅了眼眶。
 

 

「我們還要在這飛船裡,一起相處24年耶!妳說我能不認真給妳一個承諾嗎?婚禮我是辦不了!這酒碟總還能弄到的。」子瑜在SANA耳邊輕聲說道。
 

 

「那我們誰當新郎,誰當新娘呀!」SANA嬌聲問道。
 

 

「猜拳!贏的是新郎!剪刀石頭布!」子瑜不由分說,直接出拳,過程快到SANA只來得及出布。
 

 

「額?可以三把定輸贏嗎?」子瑜傻眼道。
 

 

「妳覺得我會中計嗎?妳聽得到我的心聲,能預知我要出什麼好嗎?像剛剛那樣快到我沒反應過來的機會可不多呀!」SANA笑出了淚花道。
 

 

「我不管啦!我要當新郎。」子瑜嘟嘴不開心道。
 

 

「耍賴也沒用,規矩可是妳自己立的,還不快幫我倒酒。」SANA立刻拿起最小的漆碟,要子瑜倒。
 

 

「哼!」子瑜嘴上雖冷哼,動作卻一點不慢的幫SANA倒了酒。
 

 

SANA依禮淺嚐兩口後再飲盡,然後遞給子瑜,幫她倒上酒。子瑜同樣淺嚐兩口再飲盡,又遞給SANA,幫她再倒上。
 

 

等SANA飲完把小碟放到大碟之下後,就拿眼去瞧子瑜,因為該新娘去拿中碟了。
 

 

子瑜看似不甘不願的拿起,但接下來整段儀式都不慌不亂,流暢的沒出半點錯,就像早排練過一樣。這對一個不懂日式禮儀的外國人來說,是不容易的事情呀!
 

 

「這麼熟練,妳是不是早就想著要嫁給我了呀!」SANA掩嘴笑道。
 

 

「妳還說!要不是15年發生那意外,我哪會等那麼久。」子瑜沒好氣道。
 

 

「15年就學了!那時候我們還只算是心照不宣耶!都還沒正式在一起,妳學這個幹嘛!」SANA點了點她的額頭道。
 

 

「就想娶妳了!不行嗎?結果等了那麼多年,也沒娶成,到把自己賠出去了。」子瑜那叫一個怨念呀!
 

 

「就真的那麼氣呀!那妳家鄉有什麼敬酒禮儀,我們再走一遍嘛!」SANA順了順子瑜的頭髮,溫聲哄道。
 

 

「那酒不能亂喝的。」子瑜邊把SANA拿來的兩玻璃高腳杯,再次拿出來,倒酒滿上。
 

 

「那妳好好教我呀!」SANA認真道。
 

 

「首先要兩人坐在床上,這叫「坐福」。」子瑜拿起酒杯坐到床尾道。SANA馬上跟著她坐下。
 

 

「然後要把兩人的衣擺打個結,叫「永結同心」。」子瑜先把酒杯遞給SANA拿著,把兩人的睡衣衣襬綁一起。
 

 

「然後呢?」SANA認真問道。
 

 

「兩人同時先喝半杯的酒。」子瑜拿回杯子說道,兩人一起照做了。
 

 

「互換酒杯後,互相勾著手喝完酒,這叫「交杯酒」。」子瑜邊動作邊解釋道,SANA也照做了。
 

 

「然後呢?這樣就完成了嗎?」SANA好奇問道。
 

 

「要把酒杯一正一反的放在床下。」子瑜拿過SANA的酒杯,一正一反扣在床尾地板。
 

 

「就這樣嗎?」好像沒在分誰是新郎誰是新娘呀!
 

 

「沒有那麼簡單,在圓房之前,新人是不能下床的,不然會招至不幸。」子瑜搖了搖頭道。
 

 

「什麼是圓房?」SANA有不好的預感。
 

 

「就是夫妻新婚初夜呀!」子瑜笑著把她撲倒在床上。
 

 

「妳騙人!」SANA嬌嗔道,推開子瑜就想起身逃跑,可是兩人的衣服打了結,她剛要起身又被扯了回來。
 

 

「我沒騙妳呀!我都說了不能亂喝,是妳自己要學的。」子瑜攤了攤手道。
 

 

「真的會有不幸!」SANA皺眉。

 


「嗯!比如飛船失事,讓我們到不了丸絲星。」子瑜輕點點頭,舉例道。
 

 

「妳是故意這麼做的吧!」SANA氣得反撲到子瑜身上。
 

 

「不是,我本來只想行三三九度禮的。」子瑜把手一伸,放在冰桶裡的紅酒瓶就飛了過來。
 

 

「妳為什麼能隔空取物?」SANA瞪大眼睛道。
 

 

「妳慢慢把這瓶酒喝完,我就跟妳說。」子瑜輕坐起身,笑得賊兮兮道。
 

 

「哼!」SANA坐起身當場搶過酒瓶,咕咚咕咚的喝著。
 

 

「妳慢一點!沒人跟妳搶。」子瑜勸她道。
 

 

結果SANA像要跟她作對一樣,反而喝的更快更狠了。
 

 

「我喝完了!妳快說。」把整瓶酒一飲而盡的SANA,馬上就覺得頭暈腦脹,坐都坐不穩了。
 

 

「這是丸絲星的基礎魔法課程,叫「召物術」。明天開始,妳也可以學的。」子瑜扶著她的雙肩,解釋道。

 


 「我也想要學!」SANA嘟了嘟嘴撒嬌道。
 

 

「那我們至少要先下得了這張床吧!」子瑜壞壞笑道。
 

 

「那我把妳推倒也是一樣的。」有些醉酒的SANA,力氣明顯變大,把子瑜按倒在床上,就想親上她唇。
 

 

子瑜卻利落的一個翻身,不僅讓SANA撲了個空,還把她壓趴在床上。
 

 

「為什麼我們衣襬上的結,會不見了。」SANA氣得捶床道。
 

 

「我打的是活結!輕輕一拉就開了呀!」子瑜溫聲笑道。
 

 

「妳都欺負我!」SANA很不開心道。
 

 

「我會讓妳快樂的。」子瑜輕含了含SANA的耳珠道。
 

 

「我才不相信!妳每次都把志效害得那麼慘。」SANA大翻白眼道。
  

 

「那是因為她惹我生氣了!妳現在又沒惹到我,我不會對妳那麼過份的。」子瑜無奈笑道。
 

 

「哼!話都是妳再說。」SANA才不相信她。
 

 

「這兩瓶精油妳選一選吧!」子瑜忽又召來兩個小巧的玻璃瓶。
 

 

「玫瑰、橙花、天竺葵!依蘭依蘭、薰衣草、洋甘菊!這是誰教妳的催情配方呀!」SANA沒好氣道。
 

 

「妳覺得我們之中,誰會最懂這個呢?」子瑜好笑道。
 

 

「我可沒交過妳,我只有教志效這樣對付妳!妳是偷學的!」SANA扁嘴委屈道。

 


「出來混,總是要還的。」子瑜樂得不行道。

 


「另調一個吧!我喜歡依蘭依蘭加檸檬香蜂草的味道。」SANA天人交戰半天後,放棄投降道。
 

 

「基底油想用什麼樣的。」子瑜柔聲問道。
 

 

「葡萄仔油吧!清爽易吸收些!」SANA提議道。
 

 

「那妳聞聞看這香味對不對?」子瑜又召來一罐玻璃瓶道。
 

 

「妳...妳怎麼會剛好有調這種配方。」SANA打開一聞後傻眼道,她很確定自己沒跟任何人說過,這是她自己的私房配方耶。
 

 

「因為這是妳身上常有的香味呀!我自己慢慢試出來的。」子瑜溫柔淺笑道。
 

 

「妳...」SANA要說不感動那是假的,但心底還是有一丁點覺得,她們家忙內有些癡漢。

 


「還不都是妳害的,為什麼偏偏喜歡這兩種我最愛的味道,讓我想忘都忘不掉。」子瑜覺得她也很困擾好不好?
 

 

「所以妳最愛我的香味嗎?」SANA甜笑道。
 

 

子狗狗不想說話,只是把精油輕抹到SANA脖子上,然後細細嗅著。

 


「子瑜,我想要妳。」SANA突然摟住子瑜脖子,眼神嫵媚惑人,聲音嬌軟勾魂道。

 


「唉!知道了!知道了!給妳就是!」子瑜沒好氣道。在力氣上贏不了她,就用色誘的,實在太陰險了!偏偏她一撒嬌起來,任谁都抗拒不了,就想把自己最好的東西,通通都獻給她。

 


子瑜剛在心中吐槽一番,想把精油遞給SANA,下一刻就發生令她膽寒心驚的意外。

 


「SANA醬!妳怎麼突然流鼻血了!」子瑜眼看SANA鼻子緩緩流出兩道鮮紅鼻血,有些驚慌道。

 


「我也不...嘔!」SANA一句話還沒說完,口中就突然嘔出大量鮮血,血汙了兩人身上的真絲睡衣同時,也濺紅了子瑜震驚惶恐的容顏。

 


「子瑜...對不起...我不是故意的...」SANA想抬手去幫子瑜擦臉,卻被子瑜一把摟進懷中輕撫著。

 


「都別說了!我現在就帶妳去醫療艙!妳一定要保持清醒,千萬別暈知不知道!」子瑜極力保持鎮靜,反手一拉床頭燈上多出的拉桿,整張床連同地板,立刻變成飛速下降的電梯。以兩眼看不清周圍的速度,直接落到了地下休眠艙區。

 


「主神!二號醫療艙存有B型血庫,可以直接進行手術和輸血,請您趕快抱SANA小姐進入艙中。」天律在子瑜一啟動急救系統時,便有所感應,在兩人剛落定休眠艙區時,就出言提醒道。

 


「SANA醬妳別怕,醫療艙有奧林匹斯山最先進的醫療技術,妳一定不會有事的,手術完畢後,妳很快就能出來見我的。」在抱SANA進入一個透明水晶艙後,子瑜緊握住SANA的手,像在對SANA又對她自己安慰道。

 


SANA害怕到血淚都飆出來了!她想跟子瑜說不要離開她,不要把她一個人丟在這個奇怪的水晶艙裡,但此時的她,卻已經虛弱到開不了口的地步。

 

「SANA醬!我愛妳!求妳一定要活下去!」在艙門關上前,SANA只來得及聽到子瑜說出這句話,就吸入氣化麻醉藥,被迫昏睡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