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船概念图2.jpg

上圖為飛船概念圖 XDDD

 

在洗澡時,SANA就有想過,子瑜會為她準備一些驚喜。因為她在說機房裡全是輻射不能進去時,眼裡全是笑意,分明是在撒謊。

 

 

可等子瑜為她準備日式婚禮用的酒碟後,SANA就覺得再大的驚喜,也贏不過那個讓她徹底定下心來的承諾了。

 

 

子瑜是她的妻子了!哪怕這件事如今只有她二人知曉,也已經足夠了。思及此,SANA嘴角輕揚。

 

 

雖然之後發生讓她驚嚇到不行的變故,但SANA試圖表現出不在意的態度,唯有如此,子瑜的自責才能減少一些些。

 

 

但當SANA走進那封了十道密碼鎖的「機房」裡,還是難以置信,子瑜竟為她準備了那麼多,瞬間便熱淚盈眶。

 

 

在平面空間127坪(約420平方米),中心區域挑高三層樓的觀控室裡,僅有3成空間被用來做為駕駛控制區和紅鑽能量區(真正定義上的機房)。其他空間居然被子瑜用來做出兩個室內迷你主題樂園,分別是貝蒂娃娃風格和魔法學校風格的。

 

 

這兩個樂園有相當獨特的發電系統,並不會搶走飛船上的電力,消耗紅鑽上的能量。而是依靠樂園最外圍的兩台賽車模樣的腳踏充電器來蓄電發電。只要悠閒繞著樂園外圍騎上一圈,就能提供樂園一項設施10分鐘的電量,兩台車最多能儲存144圈的電量,也就是說能運作整整一天的時間。

 

 

天律在出發之前,已經優先充滿電量,所以SANA可以在兩個主題樂園內,不間斷的玩上一天。這對本就超喜歡魔法和貝蒂的SANA來說,根本是難以抗拒的誘惑嘛!

 

 

「子子太狡滑了!這兩個室內樂園加起來,少說也有30項設施。我光要學會操作就要很長一段時間了,一樣樣玩下來最少要一天時間了吧!」SANA邊輕拭感動的淚水,邊碎念埋怨著,一步都不遲疑的走進貝蒂主題區的卡通放映室。

 

 

***

「主神,毒物鑑定報告出來了。」天律向守在醫療艙旁的子瑜稟告道。

 

 

「是一種叫馬醉木毒素的劇毒。」天律嚴肅回答道。

 

 

「聽起來是植物類的毒素,跟我給SANA醬塗的精油有關係嗎?」子瑜握緊雙拳道。

 

 

「以SANA小姐全身上下,包括頭髮裡都沾染了此種毒素的情形來看,應該不是塗抹精油所導致,而是跟她使用的入浴劑有關。」天律推測道。

 

 

「她有用過什麼樣的特殊入浴劑嗎?」子瑜皺眉問道。

 

 

「洗澡當時有從一個紅色蓋子的玻璃小瓶中,倒出大概10ml的液體,看著像是某種入浴藥劑。我當時沒細瞧,現在被SANA小姐禁止了出入房間的權限,我沒辦法再進去查探。」天律有些自責道。

 

 

「妳看她洗澡被她發現呢?」子瑜聽罷,一邊往SANA的房間前進,一邊表情古怪道。

 

 

「額...準確來說,是我不小心像SANA小姐報告了,您在浴室裡洗澡的細節給她聽,然後她就生氣了。」天律尷尬道。

 

 

「妳跟她說了什麼?」子瑜聽罷臉色一黑,忽停在原地道。

 

 

「額...說妳剛洗完頭,正往身上抹沐浴乳。」天律顫聲說道。

 

 

「呵...還挺細節嘛!我平時洗澡和做開心的事時,妳都是這麼盯著的嗎?」子瑜冷笑出聲道。

 

 

「哈哈...主神,我這不是怕您出事嗎?」天律尷尬討好道。

 

 

「那SANA醬用那可能有問題的藥劑時,妳怎麼就不知道跟我反應一下呢?」子瑜繼續往三樓方向移動。

 

 

「那瓶藥劑她其實已經用掉三分之二了,按理說不該會有這麼大反應的。」天律疑惑道。

 

 

「先去看完後再說吧!」子瑜語氣清冷道,顯然是動氣了。

 

 

***

等一小時過後,子瑜調查出詳細結果,進入樂園來找SANA時,就發現她待在貝蒂樂園的卡通放映室裡,全神貫注的看著大屏幕上的卡通劇情,就連子瑜了飄進來,偷偷坐到SANA身後,也沒被發現。

 

 

「妳從進來到現在,就一直待在放映室裡看卡通嗎?」子瑜忽然出聲道。

 

 

「啊......妳幹嘛又嚇我啦!」SANA嚇得尖叫出聲,轉身就狠拍了子瑜三下道。

 

 

「是妳自己看得太認真了!怎麼能怪我呀!」子瑜嗖得一聲飄到SANA的前排座位(總共有三排座椅),跪趴在椅背上無奈道。

 

 

「鑑定結果出來了嗎?」SANA瞪了她一眼後,沒好氣道。

 

 

「出來了!是妳用的山月桂入浴藥劑加上紅酒、冉遺魚魚粉和葡萄仔基底油,才產生了這麼大的毒性。」子瑜嚴肅道。

 

 

「妳坐來旁邊,仔細跟我說說,那些東西加在一起,怎麼就成劇毒了呢?」SANA傻眼道。

 

 

「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那瓶山月桂稀釋藥液呀!我知道妳會使用它,是因為要治療練舞過後關節和肌肉的痠痛,但凡事有利也有弊呀!那東西雖然藥效奇加,但也含有一定毒性。

 

今天妳在泡完山月桂的藥浴後,全身表面和直腸黏膜系統都沾到了毒素,而服下的冉遺魚魚粉正好有加劇其毒性發揮的副作用,而葡萄仔油促進皮膚上的毒性吸收,紅酒又有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,所以就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了。」子瑜詳細解釋道。

 

 

「聽起來感覺是我太過倒楣了,才會發生這麼致命的巧合呀!」SANA嘴角抽抽道。

 

 

「這不是倒楣,是有人針對妳吧!到底是誰給妳開了山月桂的藥劑呢?有那麼多舒緩肌肉關節不適的無毒芳療產品可以用,為什麼偏要給妳用這種。」子瑜咬牙切齒道。

 

 

「嘶!那是悠悠歐逆以前給我介紹的芳療師,這藥劑我已經用過兩、三年了,之前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適,看來我還是太大意了。」SANA倒吸一口涼氣道。

 

 

「唉!這麼危險的東西,以後還是不要碰了吧!」子瑜握住SANA的小手,輕聲嘆息道。

 

 

「我這半年怕是用不上了吧!」SANA比劃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態,無奈打趣道。

 

 

「沒關係啦!妳現在這樣子也挺美的呀!」子瑜上下打量後,輕聲笑道。

 

 

「妳說怎麼就沒有能給神魂上妝的化妝品呢?只要一想到,我要素顏半年不能化妝,就覺得全身難受到不行。」SANA哭喪著臉道。

 

 

「咳!其實我們飛船能放的糧食,實在太少了,只能維持一年的食物儲備量,我們的身體大部分的時間,還是要進休眠艙歇息的,所以接下來的有23年的時間,妳可能都需要過著這樣的素顏生活喔!」子瑜有些心虛的道出一件殘忍事實。

 

 

「妳說什麼!這種事妳怎麼不早說呀!要知道是這樣,我就不上船了!」SANA氣得握緊大阪蜜拳,就想給子瑜添兩個熊貓眼。

 

 

「妳才捨不得真的打我呢?」子瑜突然飄到離SANA只有兩公分的距離壞笑道。

 

 

「妳...哼!不能打妳!我還不能咬妳嗎?」SANA氣得上前咬住子瑜的唇,頓時一陣陰涼直透整個神魂。

 

 

「妳怎麼那麼冰呀!」SANA被凍得飄退三步距離。

 

 

「妳見過哪個人的神魂會有溫度的嗎?」子瑜攤了攤手道。

 

 

「所以妳的意思是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碰到妳都會像進冷凍庫一般嗎?」最愛親親抱抱的SANA,忽惶恐不安道。

 

 

「咳!恐怕是這樣的。」子瑜掩嘴輕咳道。

 

 

「阿西巴!那妳剛剛救我幹什麼!還不如讓我死了算了?」SANA此生第一句髒話,就這樣對子瑜脫口而出!氣急敗壞的她,伸手就想掐子瑜的脖子。

 

 

「歐逆!PD NIM說,再生氣都不能說髒話啦!」子瑜丟下這句話後,就一溜煙逃走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