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竟是年輕又嗜睡的年紀,所以儘管多彩心裡愁緒萬千,終究抵不過生理時鐘,沉沉睡去。


此時的子瑜,卻呈現一種很惶恐無助的狀態,因為和多賢同處在一個空間,感到心理壓力無限巨大的她,正在忍受著近似被鬼壓床的恐怖待遇。


難怪平常那麽膽大包天的定延歐逆,遇到那種事也會害怕到臉色發白。面臨這種全身上下都不能動彈,不能自我掌控的絕境,是個人都會嚇壞的。


子瑜忽然回想起,眉心發熱的那瞬間,主宰者說出的那段話。


「周子瑜妳聽好了,我有法子可以讓妳多親近孫彩瑛,又跟妳其他歐逆們保持距離,助妳順利完成任務。但過程中妳要承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無邊折磨,是那種讓妳恨不得早點死掉算了的苦痛,妳願意接受我的賜予嗎?」


子瑜內心發苦。她原以為喪失跟歐逆們的溝通能力後,心像是被刀劃過千萬道的那種痛,就是主宰者所說的折磨,現在看來她果然還是太天真了。


就在子瑜倍感煎熬的時刻,房門突然又被開啟了,那人悄悄來到她床邊,伸出顫巍巍的手,輕撫著她的臉頰。


子瑜心中忽然生出莫名的委屈,超想投入對方的懷抱裡,但又做不到,眼淚就這樣無聲落下。


「子瑜?」志效訝異輕喚道,聲音明顯帶著哽咽。


子瑜心中無比淒楚:只是生病的她,志效歐逆都擔心到哭不停。那另一個時空裡,已經相處十年,彼此互通心意的那個志效歐逆,在知道她們陰陽兩隔後,又當如何自處?怕是崩潰到什麼事都處理不了了吧。


「子瑜妳是醒著的嗎?」見子瑜明明淚如雨下,全身卻紋絲不動,志效有些不知所措。


但直覺告訴她,子瑜現在很傷心害怕,急需她伸出援手。


於是志效把心一橫,也不管會不會嚇到子瑜了,直接把她從床上拉起,揹在背上,帶到客廳沙發前,才放她下來坐好。


「志效呀!好好的,妳怎麼把子瑜揹出來啦!」還在客廳看深夜重播的娜璉,看到這一幕別提有多驚訝了。


「子瑜妳有好一點了嗎?」志效無視娜璉的驚訝,對勉強能睜開眼的子瑜焦急問道。


滿臉淚痕的子瑜,輕輕點了點頭,表示狀況有改善。


「唉!看來多賢是真的不能跟她在一間房間呀!」志效大嘆一口氣道。


「怎麼了?子瑜怎麼了嗎?」娜璉急問。


「我剛剛進房去看她的時候,她就突然哭個不停,不僅眼睛閉緊緊,全身還僵硬著動彈不得,超像做惡夢或被鬼壓床的,我就趕快帶她出來,看換給環境會不會好一點。」志效解釋道。


「可是她也很怕我們呀!坐在這,她也不會自在吧!」娜璉拿濕紙巾幫子瑜擦擦臉,又伸手戳了戳她,發現她身子還是僵著,很是無奈道。


「那不然我去叫多賢起來,換房間。」志效說罷,正要轉身,又被子瑜拉住了手臂。


「那不想麻煩別人的子瑜,打算怎麼辦?」娜璉暗翻白眼,把自己的手機塞到子瑜手心裡,柔聲問道。


一分二十秒過去,子瑜打出了「睡沙發」三個字。


娜璉苦笑,自我安慰道:好吧!多少有點進步,延遲時間有變短了。


「不行!」志效反對道。怎麼可以讓我們寶貝忙內睡客廳。


再一分二十秒過去,子瑜打出了「那就剩浴缸或餐桌」的字樣。


志效眼神死,立刻妥協道:「算了!妳睡沙發。我去幫妳搬枕頭和棉被。」


子瑜點點頭,然後微微抬眼看向娜璉。


「這樣看著我幹嘛?」娜璉疑惑。


「歐逆!很晚了,妳該去睡了。」不等子瑜再打字,志效已經拉起娜璉往大房方向走了。


「等...等一下呀!我搖控器還沒放下來,周子瑜妳接著。」娜璉邊被拖走,邊把手上搖控器往子瑜方向扔。


別看子瑜人病著,閃避技能還是點滿的,微微側身,搖控器就穩穩撞在身後的沙發椅背上。


「咦?居然沒打到?(三歲妳這遺憾的語氣是咋回事?)」娜璉撇了撇嘴,被志效拖進了大房裡。


子瑜沒有等著志效動手,自己就乖乖去房裡搬了枕被出來。所以等志效再踏出房門時,子瑜已經在沙發上躺好了。


志效只能無奈的道了聲晚安,重新退回房間裡。唉!有個太乖太懂事的忙內,就是這點不好,讓她想再多照顧她一點,多親近她一點,都做不到。


來到只有她一人的客廳裡,子瑜總算能全身心放鬆下來,緊繃一整天所引發的疲勞感,驅使她快速進入了夢鄉。


子瑜這一覺睡得極沉,就算到早上歐逆們、經紀人們在客廳來回穿梭走動,也沒能驚擾到她。


直到不得不起床解決她的生理需求時,時間已經來到十一點。


認真洗漱過後,子瑜聽到彩瑛正哼著歌。就尋聲來到了廚房,從後面摟住她的腰,下巴輕靠在她肩上,柔聲道:「彩瑛早安。」


似乎早就察覺她的到來,彩瑛只是邊做著蔬菜沙拉,邊淡定調侃道:「不早了!都快吃午餐了。」

「那彩瑛是在幫我準備午餐嗎?」子瑜好奇道。


「嗯。本來打算準備好,再去叫妳的,結果妳先醒了。」彩瑛專注於沙拉擺盤上。


「憂憂歐逆她們呢?怎麼都不在?」子瑜疑惑道。


「妳忘記周媽媽是今天早上的飛機嗎?」彩瑛驚訝道。有這樣做女兒的嗎?這麼重要的事都能忘!


「剛起床,腦子還沒轉過來嘛!」子瑜也黑線,昨天發生太多狀況,讓她忘了媽媽特地坐飛機過來,拿考試用的參考書給她的事。


「PABO!妳先去坐好,我馬上就準備好了。」彩瑛拿起調味用的量勺,輕敲了子瑜額頭一下,無奈寵溺道。


「不要。」子瑜把彩瑛抱得更緊了,耍賴拒絕道。


「妳是巨嬰嗎?」彩瑛吐槽,但嘴角已經失守,笑得可甜可甜了!


「妳怎麼知道,ONCE都這樣說我的。」子瑜居然厚臉皮承認了。


彩瑛也是服了。只能拖著身上叫子瑜的巨大掛件,完成了超大盆初心版彩沙拉(彩彩剛學成,第一試做,掌控不好份量)、烤黑豬肉(歐逆們昨晚特別留給兩忙內的消夜,只需烤箱加熱一下)、馬鈴薯濃湯(速溶即食的那種)和濃粥(怕煮糊水加太多,飯變太軟),很簡單的兩菜一湯。


子瑜看到桌上的菜肴,笑得合不攏嘴。


「笑什麼笑!妳也不見得做的比我好呀!」彩瑛有點氣餒。


「因為彩瑛第一次為我下廚,我很開心呀!」子瑜笑容更盛,要不是她一直盯著那碗濃粥看,彩瑛差點就信了她的甜言蜜語。


「快點吃吧!吃完等一下換妳洗碗。」彩瑛沒好氣道。


「那我開動囉!」子瑜才不在意彩瑛的語氣有多差,反正她現在開心到想翩翩起舞。


此時,原該是兩人悠閒的用餐時間,卻被多賢傳到群組的兩則重磅訊息硬生生打斷,娜璉要求子瑜退團的事情,還是傳開了。


彩瑛皺眉片刻,仍是把手機遞給子瑜看了,雖然子瑜自己的手機沒放在身邊,但她早晚會看到的不是。


子瑜淡定的看完內容後,忍不住吐槽道:「歐逆又在出什麼奇怪的招數了?」


「妳就這麼信任她!沒準她真的想搞事呢?」彩瑛撇嘴,覺得子瑜理智到讓她覺得無趣。


「妳覺得她敢嗎?」子瑜語氣涼涼。


彩瑛聽罷,就覺得好笑:「呵,以她那膽子確實不太行。」


先不提子瑜在成員面前有多實勢(當然指的是生病前),單看其他歐逆們寵她寵上天的程度,娜璉歐逆也不敢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吧!


片刻後,彩瑛狀似不經意轉移話題道:「子瑜呀!昨天我跟多賢歐逆說的話,妳都聽到了吧!」


不用說,彩瑛肯定從志效那裡,得知了自己半夜發生的狀況,然後猜測出了真相。所以子瑜很坦承道:「嗯!我聽到啦!」


「那...那妳會生我氣嗎?」彩瑛有些慌了。


「當然不會呀!不過心裡難受是肯定的。」子瑜直白道。


彩瑛覺得內疚道:「對不起,我...」


「不用跟我道歉,感情這種事,哪有誰對誰錯。妳如果覺得我們倆不合適,這件事就讓它過去吧!我們還是親故。」子瑜搶白道。


彩瑛聽了這話更慌了,她不想只當朋友的,焦急道:「子瑜妳再給我一點時間考慮考慮,我怕跟妳在一起會傷了歐逆們的心啊!」


「那不跟我在一起,就沒想過會傷了我的心?」子瑜苦笑。


「妳不要逼我!」彩瑛急得想跳腳。


「我沒想這樣做,話題可是妳起的,今天如果妳不說,我沒有要為難妳的意思。反正這種事,我這些天已經習慣了。」子瑜無奈道,面色逐漸蒼白。


彩瑛心嘆:這種事?是指這幾天一再發生的,讓她傷心難過的事吧!


再看向子瑜時,也不自覺的帶了同情的目光。


子瑜見彩瑛看她的神情有些不對,忙提醒道:「孫彩瑛,妳聽好!我要得是妳真心喜歡我,心甘情願跟我在一起。如果妳因為可憐我,一時心軟亂做出決定,我不會放過妳的。」


彩瑛暗翻白眼:要不要這麼霸氣呀!現在是談戀愛!不是兩軍對陣叫囂好不好?


「知道了!知道了!我會慎重考慮,儘快給妳答覆的。」彩瑛無奈回答道。


子瑜也翻白眼,這話怎麼那麼像在談公事呢?


「那我就靜候妳的佳音囉!」説完站起身,闔上椅子後,慢悠悠走回房間了。


半晌,彩瑛反應過來,跳起來叉腰大吼道:「周子瑜!妳這個大壞蛋!說好的幫我洗碗呢?居然自己先逃跑了!」


躺在床上玩手機的子瑜壞笑:誰跟妳說好的,我可沒答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