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子瑜小姐妳好!真沒想到穿越進遊戲裡,還能遇到其他的玩家。」小南非常害羞的向子瑜打招呼道。
 
 
 
「那個!小南小姐妳會不會介意我在旁邊那塊地建一個基地呀!因為這裡離礦石區比較近一點...妳放心我不會隨便打擾到妳的。」子瑜撓了撓頭十分難為情的問道。
 
 
 
「沒關係啦!這麼大的礦區我也採不完,妳可以住在旁邊,我們互相也有個照應。」小南很靦腆的臉紅回答道,眼睛甚至都不敢正眼看子瑜,因為她覺得子瑜實在長得太漂亮了。
 
 
 
「那就謝謝妳囉!」子瑜向小南道謝後,就漫步走到了七十公尺開外的地方,構思著該如何建基地才好。
 
 
 
看到子瑜遠去變成了小豆丁大小的身影,小南居然覺得有一絲絲遺憾和難過,這樣的距離確實不會打擾到彼此,但也離得太遠了些,她都快看不清周子瑜那漂亮的臉龐了。
 
 
 
但是她又提不起勇氣,叫人家再靠過來一點,怕太主動了反而會嚇跑人家,心裡糾結到不行。
 
 
 
但很快小南就發現她想錯了,周子瑜似乎在建造一個,朝她這方向延伸過來的長方形基地。
 
 
 
至少在周子瑜預先挖起地皮做記號的範圍來看,她的基地離她家最近的距離,大概相差五十公尺左右,差不多一個游泳池的距離。
 
 
 
小南見狀心情似乎開心許多,居然有心思從冰箱裡,拿出昨晚剛釣的魚,做烤魚串來吃。
 
 
 
子瑜用眼角餘光偷看到小南在烤魚,嘴角不禁彎了彎。剛剛她會走出那麼遠,其實是在測試到多遠的距離,她才聽不到小南的心聲,事實證明她能聽到將近七十公尺之遠,這技能簡直太逆天了。
 
 
 
既然知道小南在心中埋怨她離得太遠了,子瑜自然要做出補救呀!
 
 
 
於是她從前幾天跟天律要來的幾個基地建造圖中(因為走路走得太無聊,她就逼天律上網幫她找大神做的基地,印成圖片傳到她手錶裡,因為只有圖片沒有教學,天律就偷偷給她放水了。),找到一個長方形形狀的基地圖,開始圈地動工了。
 
 
 
因為子瑜嚴肅認真的性格使然,所以當她把整個基地初步建成時,時間已不知不覺過了三天之久。
 
 
 
「啊~總算完成啦!」子瑜仰天大叫道。
 
 
 
正在基地後方種樹的小南,忍不住跑出來觀望一下。只見子瑜的基地已經大致完成,除了植物的栽種跟地皮的美化尚未完成之外,其實的建築和工具已經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 
 
 
小南忙上前向她恭喜道。子瑜很開心的邀請她,在兩個小田地的其中一塊種下種子以示慶祝。
 
 
 
「子瑜小姐,妳知道這是什麼水果的種子嗎?」小南看著手中不曾見過的大顆種子,疑惑道。
 
 
 
「不曉得耶!在來的路上撿的,我的機器人裡面還存了好多奇形怪狀的種子,這只是其中一種。」子瑜撓了撓頭道。
 
 
 
「這樣隨便種真的沒問題嗎?」小南苦笑道。
 
 
 
「難道還能種出不能吃的東西嗎?」子瑜輕笑說道。
 
 
 
「那倒不會,都是一定能吃的蔬果。」小南失笑答道,也覺得自己多慮了。
 
 
 
「那這就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種的東西囉!感覺好有意義!好想快點知道它會是什麼果實喔!」子瑜有些興奮道。
 
 
 
小南也難掩臉上的欣喜,而且還帶了些嬌羞的臉紅。
 
 
 
「哦!對了!我想做一些野牛毛地毯,妳知道這附近哪裡有野牛嗎?我想趁天黑牠們睡著時去刮毛。」子瑜突然指著自家光禿禿的地面道,她挺喜歡第一天進遊戲,所躺得那種紫色野牛地毯。
 
 
 
「順著這條路直走到三岔路,選右邊那條一路走到底就行,不過那裡有一個豬人守衛的防守要塞,不敲掉那裡的豬豬火柱的話,豬人守衛就會一直重生,牠們攻擊力強,血有比較厚,妳遇到要小心喔!」小南耐心提醒子瑜道。
 
 
 
「我知道了!我會小心的。對了!我這個儲物機器人先交給妳保管好不好!裡面的東西妳如果有需要的就儘管拿去用,就當做妳幫我照顧她的謝禮好了。」子瑜突然非常霸氣的把眼骨交到小南手上,笑說道。
 
 
 
「妳...妳不怕我帶著她一起跑了嗎?」小南可是知道切斯特機器人的珍貴性的,這人心也太大了吧!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給她。
 
 
 
「妳長得那麼漂亮!會是做那種事的人嗎?」子瑜摸著下巴,認真的上下打量小南道。
 
 
 
「妳放心吧!我會好好照顧她的。妳快出發吧!別錯過夜晚能取牛毛的時間了。」小南被子瑜看似稱讚,實為調戲的話語鬧得臉紅不已,忙推著子瑜催促她道。
 
 
 
「等一下!我先去做個豬皮背包來揹再出發。」子瑜說罷,就走到鍊金引擎旁,做出造型可愛的豬皮背包揹在身後,對小南揮手道別。
 
 
 
目送子瑜走遠後,小南帶著了SANA機器人回到家裡,出於好奇心,小南很想知道子瑜的身家到底有多少,一打開細看後,小南差點就跪下了。
 
 
 
她現在合理的懷疑,只要子瑜路過的地方,資源應該都被她收刮一空了吧!不能是怎麼做到身上物資比她還多上五倍不止呢?這下她都後悔沒打劫子瑜了!小南苦笑不已。
 
 
 
一夜過去!當子瑜渾身是傷只剩半血的重新出現在小南面前時,小南別提有多驚訝了。
 
 
 
「妳...這是怎麼了!怎麼會傷成這樣呢?妳不是有帶著頭盔跟木甲嗎?」小南又心疼又焦急的迎上前問道。
 
 
 
「別提了!我實在太衰了!在追打夏象的時候,不小心走進一個三級蜘蛛巢,誤傷了一隻小蜘蛛!就被傾巢而出的蜘蛛圍攻了。等我剛解決完蜘蛛和夏象後,又遭遇獵犬群襲擊,裝備就被獵犬群咬爆了,等我解決完獵犬,就變成這狼狽模樣了。」子瑜委屈巴巴道。
 
 
 
「妳難道沒有用蜘蛛腺體先療療傷嗎?」小南邊掏出藥膏幫她敷上回血,邊沒好氣的詢問道。
 
 
 
「用過了!我把打到的蜘蛛腺體全拿來回血了,不然我本來只剩5滴血了。」子瑜笑得極其苦澀道。
 
 
 
「妳...妳以後出去,就在身上多帶兩套防具吧!才不會出現這麼危險的情況。」小南本想說,打不過妳不會跑喔!妳是PABO嗎?但是看到子瑜這麼淒慘的模樣,就狠不下心來責備,只能放緩語氣道。
 
 
 
子瑜嘴角微不可察的上揚一瞬後,又乖覺的點點頭應是道。
 
 
 
「我去幫妳煮蜜汁火腿給妳回血,妳在這裡等著喔!」小南矚咐子瑜道。子瑜先是乖乖的點了點頭,但在小南去鍋旁煮菜的時候,子瑜立刻來到鍊金引擎旁,做了兩頂野牛帽,一件涼爽背心和兩件雨衣。
 
 
 
等小南煮好東西回來時,就看到子瑜膝蓋上放了這三件衣帽。在小南還在疑惑時,子瑜起身把衣服送到她面前道:「送給妳的,妳看好不好穿。」
 
 
 
「蛤!為什麼這麼突然送我這麼貴重的東西,這每一件材料都要冒生命危險去打怪,才能得到的耶!」小南震驚不已,又有一絲感動。
 
 
 
「多做了一件,我自己又穿不了那麼多,就送給妳啦!」子瑜裝作無所謂的表情,但一配上她渾身是傷的慘況,小南使越發心酸感動,甚至有些眼眶泛紅。
 
 
 
「謝謝妳!周子瑜!謝謝妳對我這麼好。」小南忍不住上前抱住子瑜道。
 
 
 
就在這時候!兩人身後突然傳出啵的一聲輕響,兩人同時轉頭望去,只見子瑜的小田地裡,那顆兩人慶祝基地建成種下的種子,居然已經長成一顆又大又肥美的—榴槤。
 
 
 
啊~~~把我的感動還回來!小南在內心大叫道。
 
 
 
「小南小姐!我不能吃素的,這顆榴槤還是送給妳吧!」子瑜鬆開懷抱,快步上前把榴槤摘下超積極的遞到小南面前,燦笑道(子瑜啊!妳這麼腹黑真的好嗎?)。
 
 
 
「這麼有意義的東西,妳還是自己留下來做紀念吧!」小南雖被子瑜的美麗燦笑,迷惑了一秒鐘,但還是立刻後退三步,笑容勉強道。榴槤的味道她真的愛不來呀!
 
 
 
子瑜正苦惱要怎麼解決,手上這燙手山芋時,忽然急中生智道:「要不然,我們在前面大路旁建造一個豬人房,把它餵給豬人吃吃看吧!」
 
 
 
子瑜指的是遊戲裡只要建一個豬豬村民的房子,就會自動生成一個豬豬村民(簡稱豬人)的設定。
 
 
 
「好呀!這個想法挺不錯的。」小南極為贊同道。
 
 
 
「我這裡有二十張豬皮,分給妳十張吧!等一下妳一建起豬人房,我就把榴槤丟地上,我們一起往後撤,別讓牠發現榴槤是我們丟的。」子瑜又趁機塞給小南,遊戲裡做武器和防具都會用到的重要資源,對她說道。
 
 
 
小南點點頭,無奈再次收下子瑜的餽贈,然後在心裡犯嘀咕道:「她是不是誤會,我是很不會玩遊戲的女生,都要靠隊友幫忙的那種,不然怎麼老送我東西呢?其實我想要的話,還是可以自己出去打的。」
 
 
 
在兩人要走到兩百公尺外,建豬人房的路上,子瑜反省自己可能做得太過的行為,看來高玩級別的小南,並不喜歡這種不勞而獲會的贈送,覺得親自打的才有成就感呀!
 
 
 
也許下一次她應該邀小南一起組隊打怪,她會更開心一點,才不會破壞她的遊戲體驗呀!
 
 
 
「妳先把榴槤丟地上,我數三、二、一,我們一起跑到那顆大樹後躲著,確認情況。」小南把手錶對準面前空地後,對子瑜交代道,子瑜忙點頭把榴槤放下。
 
 
 
「三、二、一!跑!」兩人超默契飛也似的,躲到了大樹背後疊在一起偷看。就見小南剛剛對準的地方,果然憑空生出一棟木造小房,一個豬人從屋裡跑了出來,直叫著肚子餓。
 
 
 
很快牠就目光鎖定地上的奇特食物,然後拿起來一口吞下了,然後小南和子瑜就看到那豬人頭上飄了「-3」的字樣。
 
 
 
「天呀!吃榴槤還會扣血呀!這是什麼奇葩設定啦!」小南吃驚不已。
 
 
 
「我回去就把那些榴槤種子全都丟了,實在太可怕了。」子瑜狂搖頭道。
 
 
 
「也不用丟了啦!把它燒成灰燼的話,可以用來做治療藥膏,我看妳這個女武神的職業,應該會經常受傷吧!」小南建議道。
 
 
 
「嗯!我聽妳的,我等一下就回去做藥膏。」子瑜很乖覺的點頭道。
 
 
 
那模樣可愛到讓小南都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了,不過她還是忍住了,畢竟才剛認識沒幾天,不要嚇到人家了。
 
 
 
子瑜心裡暗翻白眼,我才不會被嚇到咧!不過嘴上卻開口道:「對了!我把三級蜘蛛巢打爆了之後,掉了一個叫蜘蛛卵的東西,小南小姐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?」
 
 
 
「這個呀!也可以種在基地附近!這樣每天都有蜘蛛腺體、蜘蛛網跟怪物肉可以打了。這其實是遊戲中期時,才能得到的物品,沒想到妳這麼早就得到了。」小南有些羨慕道。
 
 
 
「是嗎?可是我在我們東北方那個礦區裡,有看到很多三級的蜘蛛巢耶!一眼望去至少有八、九個吧!」子瑜困惑道。
 
 
 
「什麼!妳是說我們東北方的那個礦區都是三級蜘蛛巢嗎?難道是傳說中的蜘蛛彩蛋?」小南驚訝到不行。
 
 
 
「怎麼聽妳說起來,這好像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呀!」子瑜撓了撓頭不解道。
 
 
 
「因為三級的蜘蛛巢會生出很恐怖的蜘蛛女王BOSS,是很難應付的怪物呀!我們要趕快趁女王生出來前,把那些蜘蛛巢清乾淨,不然我們的基地就危險了!會被蜘蛛女王入侵的。」小南很嚴肅的說道。
 
 
 
「那還等什麼!我們現在就出發呀!」行動派的子瑜,馬上就想衝過去了。
 
 
 
「妳先等等!現在已經快黃昏!我們趕到那裡就晚上了!到時蜘蛛都會傾巢出來活動,黑夜作戰對我們太不利了。不如休整一晚恢復好狀態,明天清晨再趕去吧!」小南冷靜分析道。
 
 
 
「好!我回去多準備幾副戰盔、木甲、戰矛,明天我們一起去打爆那些蜘蛛巢。」子瑜有些興奮道,才剛想著要怎麼跟小南組隊,馬上就有理由了,讓她很是開心。
 
 
 
「嗯!」小南微笑點頭道,雖然不明白子瑜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高興,但心情也跟著她好了起來。
 
 
 
很快到了黃昏時間,豬人乖乖的回家了,子瑜跟小南互道一聲晚安後,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基地。
 
 
 
回到基地鋪好野牛毛地毯後,子瑜用現有的蜘蛛網資源,做出一個小帳棚,對於這八天以來,不眠不休、風餐露宿的她來說,這樣的休息環境已經算很可以的了。
 
 
 
等她再次閉上眼睛時,又重回到日本的那個休息室中,子瑜睡眼惺忪的看了眼手機,發現她在現實裡已休息了一個半小時,時間來到下午三點整。
 
 
 
等等!子瑜忽然驚醒!這時間好像就是MINA醬發作的時候吧!她轉頭一看MINA所在的方向,就發現MINA整個人,已經扶著胸口縮成一團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