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一點鐘,子瑜忽然感到心悸心慌,就忍不住張開眼,下意識想去摸胸口。

 


她這一動彈,就牽動跟她緊擁在一起的志效,也跟著她一起掙開眼,柔聲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
「不知道,突然心臟跳好快!」子瑜搖頭不解道。

 


「妳要不要喝杯冰水,再做幾次深呼吸,看會不會好一點。」志效邊幫她撫著胸口,邊建議道。

 


「嗯。」子瑜聽話的點點頭,拿掉扣住兩人的聰明球,起身下床去。

 


「妳躺著,別起來。」見志效也要跟著起身,子瑜皺眉道。都這樣了還要逞強,是想氣死誰呀!子瑜心想。

 


「哦。」因為子瑜語氣強硬,志效下意識不敢動了。

 


等子瑜穿上披在椅子上的浴袍,要走去冰箱前拿礦泉水時,忽聽咯吱一聲響,房門突然被打開了。

 


嚇得子瑜拿起手邊的保溫水壺,就想砸過去。就見彩瑛躡手躡腳的閃身闖進來,後面跟著同樣鬼鬼祟祟的多賢。

 


子瑜下意識的一閃身,躲進身後的浴室,就想看看這兩人三更半夜的,偷跑進她們的房間要做什麼。

 


只見她們無聲無息的走到子瑜剛剛站立的地方,伸手打開櫃子上的快煮壺,往裡面灑進不明的白色顆粒後,又偷偷摸摸的轉身離開房間了。

 


子瑜立刻上前打開快煮壺查看,卻發現水質清澈的沒有一絲異樣。

 


「天律!妳知道她們給我下了什麼東西嗎?」子瑜忽問道。

 


「是冉遺魚的魚卵。傳聞吃冉遺魚的肉,可以預防災厄,不作惡夢。又說吃它的魚卵,能夠讓人作夢。不過,妳別以爲她們安著什麼好心,孫彩瑛已經吃了記憶果凍,恢復前世記憶,金多賢則被李多宇附身了。」天律說明提醒道。

 


「這夢境是她們能控制指定的嗎?」子瑜挑了挑眉道。

 


「海神身邊的大祭師,原身就是冉遺魚,她確實有能力做到這點。」天律嚴肅回答道。

 


「那如果像SANA歐逆那樣有夢遊症的人,吃下魚卵後,會不會被夢境控制,做出脫序失控的行為呢?」子瑜忽有所感道。

 


「很有可能!」天律語氣格外肯定道。

 


居然被她猜對了!原來這就是SANA歐逆酒後會發瘋的真相嗎?子瑜握緊拳頭,咬牙恨得不行。

 


「要弄清楚她們編織了什麼夢境,我是不是一定得喝下這東西呀!」子瑜晃了晃快煮壺道。

 


「怕是只能如此了。」天律無奈道。

 


子瑜聽罷,便喝下一大杯壺裡的水。然後把壺認真沖洗數遍,換上乾淨的水,重新煮開後,才又返回床上去休息。

 


「有好一點了嗎?」閉目養神的志效,在她一上床後,便關心道。

 


「嗯!好多了。」子瑜把自己縮進志效懷裡,點頭回答道。

 


「那就好,時間還早著,我們繼續接著睡吧!」志效輕輕拍著子瑜的後背,哄她入眠道。

 


「嗯!」也不知是那魚卵正在見效,還是子瑜本身就很疲累了,在她輕應一聲之後,就很快進入了夢鄉。

 


「真是的,明明被整的死去活來的是我,怎麼會比我還累還能睡呀!」志效見此,忍不住吐槽道。

 


子瑜只知一閉眼再掙眼時,就來到她前世和阿波羅的舊居-帕納塞斯山。(希臘中部山脈,後來大洪水時,方舟的停靠地)

 


當子瑜低頭發現她是裝扮成水精靈歐麗提斯的模樣,就知道這是海族設計的夢境了。

 


當她熟門熟路的走向密林深處,沿途遠遠見到她的普勒阿得斯七姐妹(阿提米絲的七個伴神,協助她一起管理世上的所有動物,讓她們免於滅絕),都像遇到毒蛇猛獸般,瞬間跑得沒影了。

 


這什麼情況啊?她一個小小水精靈,為什麼能令神力比她還高的伴神,如此驚慌失措呢?

 


暫拋開心中困惑,子瑜漫步走向自己在密林中的住所。當她打開門進到屋裡時,就見獵戶座俄里翁或著稱她是ELKIE,正笑意盈盈的過來牽起她的手。

 


「瑜,妳來啦!」ELKIE甜笑道。

 


「欣!這裡是哪裡啊?」子瑜困惑問道。

 


「這裡是我們前世住的地方呀!我們都是被阿提米絲主神收留的可憐小仙。」ELKIE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。

 


「是嗎?我們上輩子就是好朋友嗎?」子瑜有些欣喜問道。

 


「不!我們不是好朋友,妳是我最愛的人。」ELKIE把子瑜輕擁進懷裡,柔聲說道。

 


「啊?」子瑜懵逼了,別說水精靈跟俄里翁從沒見過了,就是阿提米絲跟俄里翁之間,也沒發展到這種地步呀!

 


或許俄里翁是愛著她的。但看到俄里翁這麼花心,到處拈花惹草去騷擾她的七個伴神,阿提米絲真的是想愛也愛不來呀!她對獵戶座只有深深虧欠,並無關乎感情。

 


「妳不信嗎?我可以證明給妳看的。」ELKIE把她摟得更緊道。

 


「妳想怎麼證明?」子瑜皺眉。

 


「讓我要妳!這樣妳就會知道我有多麼愛妳。」ELKIE鬆開懷抱,真摯的看著子瑜說道。

 


「要我?」子瑜立刻覺得她的雙瞳,出現一股誘惑的神力,正在把她往溝裡帶。

 


「對!要妳!」ELKIE再次強調道,並且加大了吸引力度。

 


「主神!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啊!妳不是想套出滅世陣營的眾神,真身藏在何處嗎?趁此機會打入滅世陣營,便是最佳的機會呀!這只是夢境,妳實際上只會跟現實裡的朴志效互動,不是真的跟獵戶座呀!」天律突然出言提醒道,聲音雖遠卻能聽得清楚。

 


是要跟志效歐逆嗎?那這樣子算不算精神背叛呀!子瑜優柔寡斷的思考著。

 


但ELKIE怎麼可能給她機會多想呢?立刻吻上了她的唇。

 

 

*****

志效現在的心情非常複雜,因為她發現自己把子瑜帶上頂峰的時候,子瑜嘴裡喊得竟然不是她的名。

 

 

「瑜,我問妳喔!妳為什麼要往死裡折磨志效歐逆!」志效突然學著ELKIE的語氣,試探問道。

 

 

「我需求量大嘛!」子瑜半夢半醒回答道。

 

 

「我要聽真話,不要開玩笑!」志效怒道,要是這傢伙的回答,不能讓她滿意的話,絕對馬上跟她一拍兩散。

 

 

「因為我這輩子都不想放開她。」子瑜苦笑道。

 

 

「妳這是什麼話,她難道還能離開妳嗎?」志效無語了。

 

 

「她註定不會是我的。」子瑜淒然慘笑道。

 

 

「為什麼?」志效有些驚訝了。

 

 

「我連娶她的資格都沒有,又怎麼能拴著她不放手呢?」子瑜無奈低語道。

 

 

志效沉默了!有時候現實就是那麼殘酷,但卻不得不低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