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MINA帶著子瑜跟ELKIE來到獵戶座噴泉下方空間,就看到一座墓制規格完全按照古希臘皇室風俗的地下墓穴。

 


「身為宙斯和海神之女,享受凡間皇室公主的殯葬待遇,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吧!」進到墓室中,看到主墓室有兩副水晶棺後,子瑜忽對兩人道。

 


「妳這是...」ELKIE紅了眼框道。

 


「當年我中了阿波羅的計,用箭誤殺了在水中的妳。就選了這處,做為我們的合葬穴,打算闔眼後的那天,能與妳一同葬於此。生不同衾,死同穴!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。」子瑜對ELKIE無奈說道。

 


ELKIE下意識去撫摸,左側寫著她姓名的水晶棺墎。

 


「後來得知父神封妳為獵戶座,神魂能因此不用進入冥界受審。我就在上頭用妳的名義建造一座城一處獵戶座噴泉,想要吸引妳來。

 


城中居民感念妳的建城之舉,每年都會為妳舉辦盛大的祭祀活動,幾千年過去,妳的棺墎中早就積攢下足夠讓妳重聚真身的信仰之力了。

 


可惜幾千年來,我始終都沒有等到妳。」子瑜神情落寞道。

 


ELKIE聽罷,邊動容落淚邊輕輕推開左側的水晶棺。

 


大量的信仰之力從中竄出,絕大部分都擁向ELKIE,只有一成圍繞到子瑜身邊。

 


「如果妳同意了阿提米絲,用妳之名建城的善舉,她也能獲得一部分的信仰回饋。」MINA提醒ELKIE道。

 


「我有什麼理由反對了?」ELKIE苦笑道,子瑜為她做了這麼多,早就不虧欠她什麼了。

 


周圍懸浮流淌的信仰之力,立刻湧進子瑜真身中,讓子瑜能夠成功幻出一台輪椅起身坐好。

 


「感覺這些信仰之力還是不夠多!妳全部吸引轉化完,大概也只能發揮真身兩成的實力。」MINA搖頭嘆息道。

 


「足夠了!只要能自己移動就好。我之後會尋訪世界各處的阿提米絲神廟和黑卡蒂祭壇,收取轉世十多年來,暫時沒能回收的信仰之力。」子瑜語氣輕鬆道。

 


「那妳動作要快一些!不然凡體也會跟著受影響,無法正常甦醒的。」MINA憂心道。

 


「我盡量爭取能在日本蛋巡前醒過來吧!但凡體行動能否自如,就不是我能掌控的,還得看19年的那個子瑜,有沒有恆心毅力能夠做好復健了。」子瑜輕笑道。

 


「妳已經完成任務,準備要離開了嗎?」MINA皺眉道。

 


「是的!我該回記憶站空間了,因為我的神力實在有限,還要勞煩您再送俄里翁一程,讓她回到凡體之中吧!」子瑜苦笑道。

 


「知道了!對了!這條手鍊賠給妳,就當是我提議引ELKIE去記憶空間站,連累妳自爆的賠償吧!」MINA丟出一條由希臘藍玉髓做成的白金弓箭墜飾手鍊。子瑜伸手一感應,就發現裡面也有個相樂園和能讓她隨意幻化的巨大空間。

 


「妳如果思鄉情切的話,也可以把故鄉,幻化在手鍊中,隨時都能進去看看的。」MINA提醒道。

 


「我就不!我偏要幻化賽普勒斯(維納斯的故鄉)的風景,妳能拿我怎麼樣。」子瑜調皮笑道。

 


「妳要真有那本事,我就會常常偷跑進妳的手鍊不出來,妳想趕都趕不走的。」MINA橫她一眼道。

 


「嗯!歡迎隨時光臨呀!」子瑜嘴角抽抽道,也不知收了這手鍊,到底是福還是禍。

 


「妳覺得我是禍?」MINA不悅道。

 


「禍不禍不知道,但以您這樣的顏值,紅顏禍水一詞,是注定擺脫不了啦!」子瑜摸了摸下巴道。

 


「妳有資格說我嗎?難道妳沒發現,再擁有了我的真身之後,除了妳的實力更上一層樓外,顏值也更加妖孽了嗎?」MINA調侃道。

 


看到兩人突然放閃,並商業互吹起來,ELKIE好想鑽地洞躲開。

 


「什麼叫商業互吹呀!難道妳覺得我不漂亮嗎?」聽到ELKIE心聲的兩人,同聲質疑道。沒錯,受真身影響,子瑜也開始自帶聽人心聲的逆天技能了。

 


*****
當眾人再次甦醒過來時,就發現她們全被送往醫院的急診室。子瑜因為神魂傷得太重,短時間內怕是醒不過來了。

 


但已經安排好,要參加日本跨年節目紅白大對抗的行程,不能因為子瑜一人原因取消,所以隔天團隊還是搭飛機趕赴日本。

 


一上機後,T寶們就紛紛進入休眠狀態,恍惚間坐在第一排戴著眼罩的志效,就看到子瑜出現在她面前。

 


「歐逆為什麼要偷走我的弓和箭。」子瑜嘟嘴叉腰不悅道。

 


告別MINA、ELKIE後,她閃現回到晶核外圍戰場,想找回自己的破敗不堪的武器,卻發現東西不翼而飛。問了天律才知道,是被志效給順走了。讓她白眼都翻到天邊去。

 


「這怎麼能算偷!妳自己丟在地上不要的,最多只能算撿來做廢物利用吧!」志效呆楞幾秒後,也起身叉腰回敬道。

 


「妳想要定情信物就直說,我買給妳就是了,用得著這樣做嗎?」子瑜白了她一眼道。

 


「我真正想要的,妳又給不起。」志效沒好氣道。

 


「我現在當然給不起呀!我不是真正2019年的子瑜,不能隨便幫她做決定的。

 


而且現在真身炸毀後,射在我身上的金箭鉛箭也全都消失了,等於我跟成員們之間的感情,一切又從零開始了。

 


妳如果真忍不下這口氣,一定要找我算帳的話,只能等到2025年的9月22日,再找重生的我討要了。」子瑜很是心虛道。

 


「吼!想跟妳討個債,還要等上六年,妳這還債效率會不會太沒誠意了呀!」志效氣得眼珠子都要瞪出來。

 


「那妳想要怎樣啊?」子瑜無奈問道。

 


「想要回妳的武器,必須來點實際的補償。」志效嚴肅道。

 


「除了滅世,我其他條件都能答應!」子瑜雙手抱胸道。

 


「誰想滅世呀!那不過是滅世陣營還沒瓦解時,受制於人的無奈舉動。如今天后、冥王、冥后和海神對我再不構成威脅,我又怎會提出那麼無腦的要求。」志效也白她一眼道。

 


「所以妳要...」子瑜摸不著頭腦道。

 


「我現在就想要妳!」志效直接了當道。

 


這補償要求的太實際!太簡單粗暴了!子瑜傻眼道:「現在?在夢裡?我是可以答應妳,可我就是一個意識,連神魂都不是,要怎麼給妳呀!」

 


「忘了妳已經不是以前的妳嗎?擁有了美神的強大真身,把意識實體化,應該不會是難事吧!」志效雖然沒了前世記憶,但昨天發生的事還是能依稀記得,遂推測道。

 


「⋯」子瑜無語了,這好像真的不是難事。但上趕著把自己獻身給人家推倒這種事,真的想想都覺得牙酸,尤其對方還這麼不懷好意下。

 


「考慮好了沒?沒有的話,我可以用無上領袖技能,逼妳做決定喲!」志效挑了挑眉道。

 


「我可以答應妳!但總不能在飛機上吧!」話都說到這份上,子瑜哪裡還有退路。

 


「去妳前世住的地方吧!」志效好奇提議道。

 


「神廟?還是帕納塞斯山?」子瑜皺眉道。

 


「就不能是美西納嗎?」志效沒好氣道。

 


「額~妳說是獵戶座噴泉下嗎?那裡只是俄里翁的地下墓穴,我們口味可不可以別那麼重!」子瑜汗顏撫額道。

 


原來如此,那是俄里翁的埋葬之處呀!還以為是兩人前世幽會小住的地方咧!套到想聽的話後,志效忽意興闌珊道:「算了!等等下飛機,就要參加紅白的排練預演,我突然沒那心思了,項鍊妳拿走吧!什麼事等妳六年後回來再說。」

 


子瑜鬆了一口氣,原來志效只是想套她的話呀!

 


「月缺人離別,月圓人團圓。等到月圓之際,便是我們再團圓之時。」子瑜忽笑得燦爛無比道。

 


「什麼意思啊?」志效納悶。

 


子瑜輕笑著上前吻別了志效,然後化做一道流光,衝向她的心口。

 


「子瑜!」志效突然嚇醒,揭開眼罩道。

 


「做惡夢了嗎?子瑜還在醫院裡,沒有跟著我們來日本呢?」一旁的娜璉擔憂的看了看志效道。

 


「沒事。」志效下意識摸了摸胸口,卻發現她的項鍊吊墜變了模樣,拿起來細看端詳後便發現,是一個半圓形的澄黃透亮的黃玉髓吊墜項鍊。

 


古希臘人相傳,管理凡間動植物的月神阿提米絲,十分喜愛藍玉髓,戴上它就能祈雨避免大旱,所以玉髓也代表月亮或月神。

 


把前世記憶封存的志效,並不清楚其中含義,但她還是記得子瑜那句月圓人團圓的,也就是說,如果有那麼一天,子瑜也帶著另一個半圓形吊墜,出現在她面前時,那就代表2025年的那個子瑜又回來了。

 


這個小壞蛋!故意留下這個信物給她要幹嘛!還想再續前緣呀!哼!傻子才會虛耗光陰等著她咧!她有那麼沒行情嗎?會六年都交不到男女朋友?

 


*****
發現自己放出去的意識,幻化成黃玉髓守護在志效身邊,子瑜輕笑著關閉了聯系。

 


「主神其實不必勞煩您到世界各地收取信仰之力了,這點小事小書我能幫您代勞的。」天律忽對子瑜討好道。

 


「妳想要的報酬是什麼?」子瑜雙手抱胸瞇眼道。

 


「那個...那個妳之後要是有足夠神力去到水星外圍,能幫父神和海神解了禁法禁制,讓他們能夠回來嗎?少了父神在,2025的時空回復不了的。」天律尷尬道。

 


「怎麼!父神收服不了海神,難道連自己下的禁制都解開不了嗎?」子瑜奇怪道。

 


「唉!海神根本不給父神喘息的機會,跟他對打到連手指都抬不起來了,又怎麼可能有氣力解開禁制呢?」天律無奈道。

 


「過幾天他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就會暫時休戰了吧!我現在真身確實提升到比父神還強大一些的境界,但要我把吸收來的信仰之力,轉化為自身神力,足夠破壞水星的禁制,最少也要半年之後吧!」子瑜攤手道。

 


「這樣呀!那主神妳有沒有考慮要找個人陪妳,來一個說走就走的時空旅行呢?等妳旅行了半年回來,真身也剛好吸收到足夠破壞水星禁制的神力,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。」天律積極建議道。

 


「剛經歷那麼多事,我心情複雜得很,沒心思做什麼說走就走的旅行啦!讓我休整一段時間再說。」子瑜完全沒興趣道,輕觸了身下的輪椅後,變成一個KING SIZE的大床,慵懶的躺到了枕頭上睡下。

 


卻不想她這一沉睡,就過了四個月之久,正好迎來2019年的5月,一個SANA有生以來,過得最黑暗難熬的一段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