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瑜從帳棚裡清醒後,先起身去烹飪鍋前煮了兩份肉湯,一份現吃補滿極低的飢餓度,一份帶在身上備用。
 
 
 
確認自己身上帶了五份的治療藥膏,和三套頭盔木甲長矛後,就去到MINA的基地大門前,敲了敲木門,乖乖等待MINA出來。
 
 
 
MINA的基地外有石牆防護,內有樹林圍繞,所以子瑜看不清裡面的情形,唯一可見的,就是石牆外的四塊農地。
 
 
 
因為子瑜太好奇MINA到底都種了什麼植物,就偷偷在農地上施肥加速生長,很快四個碩大豔紅的火龍果就ㄧㄧ成熟了,子瑜不禁輕笑出聲。
 
 
 
「妳在笑什麼呀!」剛開門出來的小南,見子瑜對著農地笑得特傻,不禁問道。
 
 
 
「我只是想到,妳在What is love的概念照時,也是拿著火龍果的,跟其他成員拿蛋糕、糖果的一對比,畫風就特別不一樣。」子瑜坦白答道。
 
 
 
「我不懂妳在說什麼?」小南皺了皺眉頭道。
 
 
 
「別裝了!我知道妳就是MIMA醬!妳可能覺得我是其他玩家冒充的,所以不敢跟我相認,但是我就是貨真價實的周子瑜!
 
 
 
雖然我本人在妳身邊睡著了,但我有夢境穿越的能力,所以能進遊戲裡陪妳。」子瑜不想再裝蒜,向MINA開誠佈公。
 
 
 
「妳以為我會相信嗎?」MINA白了她一眼道,甚至懷疑自己家被人裝了針孔偷拍,不然怎麼會知道子瑜睡著了。
 
 
 
「不信妳可以拔網路呀!妳就算不上網,我也不會消失的。」子瑜嘗試用事實證明。
 
 
 
現實裡的MINA,直接拔掉無線網卡和停用內建網卡,結果自稱是子瑜的那個角色,真的還在沒掉線,實在太匪夷所思。
 
 
 
「妳如果還不信,可以把現實的我叫起來,遊戲裡的我,就會下線了。」子瑜雙手抱胸,再提議道。
 
 
 
MINA可不想因為這麼莫名其妙的事情,去打擾子瑜補眠,而且她已經相信一半了,就催促道:「現在沒時間證明妳是不是真的!我們還趕著去打蜘蛛彩蛋呢!快點走吧!」
 
 
 
「哦!我有設傳送木牌!我們馬上就能傳過去!我這裡有多做一套防具武器,妳帶著備用,如果沒用著回來,再還我就是。」子瑜這次不敢提要送給MINA,只說是借她,MINA也不多話直接收下了,還直接把武器換成子瑜送她的那把長矛(攻擊力比較高)。
 
 
 
等到兩人傳送到蜘蛛彩蛋前,MINA就被震驚了一番,只見八個三層樓高的三級蜘蛛巢,就這麼矗立在兩人面前。
 
 
 
「我們分頭行事吧!看誰最先打爆五個蜘蛛巢,就無條件答應對方一件事,怎麼樣?」子瑜調皮的笑道。
 
 
 
「妳先贏了我再說!」MINA很是傲氣的丟下一句話後,立刻丟出六個捕獸陷阱,踩上正前方的蜘蛛地盤,立刻就有三隻蜘蛛被驚擾出巢。
 
 
 
就看MINA一番風騷走位,長矛都沒揮出一下,就吸引那三隻蜘蛛進了陷阱,再踩進地盤,又有三隻憨憨蜘蛛,被MINA騙進陷阱,清空陷阱裡的戰利品,MINA就再去吸引巢裡剩下蜘蛛,然後完全無傷的打爆第一個蜘絲巢。
 
 
 
子瑜完全看傻了!什麼是智商壓制,她今天算是見識到了。看MINA不費吹灰之力就拿下首勝,再對比昨天的她,被眾蜘蛛追得上天入地,圍毆痛扁到不行,就覺得心塞到不行。
 
 
 
於是子瑜化憤怒為力量,也去挑戰另一個蜘蛛巢,這次她倒是學乖了,沒有一上去就攻擊出巢的蜘蛛引眾怒,而是用放風箏的方式,把蜘蛛一波三隻的帶離地盤,再將牠們就地正法,就不會拉到巢裡蜘蛛的仇恨。
 
 
 
但這樣反覆三隻又三隻再三隻的蜘蛛圍攻,難免就有失誤被咬的時候,所以子瑜每爆一個蜘蛛網就有被咬兩三口的輕微傷害,倒顯得沒MINA高明了。
 
 
 
到了黃昏時候,兩人都各清掉三個蜘蛛巢了,眼看剩下的兩個蜘蛛巢,蜘蛛都傾巢出來活動了,MINA就準備收手明天再戰,不曾想子瑜居然又去拉那些蜘蛛的仇恨!硬是拉著兩窩蜘蛛群放風箏去了。
 
 
 
MINA看她引走所有蜘蛛後,就去打剩下兩個空巢,但是好死不死的,再她即將打爆最後一巢的瞬間!小山大小的蜘蛛女王突然就誕生了!
 
 
 
呵呵!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呀!MINA冷笑出聲。
 
 
 
但她是什麼人,怎麼可能對此沒有一點準備,立刻更換武器為麻醉吹箭,一連四發命中,讓蜘蛛女王一聲叫喚都未出,就被麻倒在地,MINA趁機跑到女王腳下點燃六份火藥,迅速後撤捂耳朵。
 
 
 
在子瑜返回的同時,就聽到砰得一聲震天巨響,子瑜也管不了自己還在耳鳴,咻一下衝回爆炸現場,眼見小山大小的蜘蛛正朝MINA衝去,子瑜就一矛打過去要吸引對方仇恨,誰知一記下去蜘蛛女王就轟然倒地了!留下一地的戰利品和一個手舉長矛,眼帶盛怒的MINA。
 
 
 
她再敲一下就能殺死了!不帶這麼搶人頭的吧!摔!MINA內心崩潰了。
 
 
 
「剛剛那是怎麼回事呀!」子瑜撓了撓頭,很是心虛道。
 
 
 
「火藥我算好傷害了!如果直接把蜘蛛女王炸死!戰利品會被燒毀,所以留了她五十點血,準備再打兩下敲死她,沒想到...哼哼」MINA冷笑兩聲後,頭也不回的走到木牌前,含怒傳送走了。
 
 
 
子瑜連忙收起一地戰利品,緊追了回去,卻發現MINA基地的大門已經闔上,她想跟她道個歉都不行。
 
 
 
子瑜站在原地想了想,就跑回基地拿了三十幾隻活蝴蝶,往地上種上鮮花(不要問,問就是遊戲設定),依次排列出 T❤M 和I'm sorry的字樣。
 
 
 
然後在MINA基地前,做個永久火堆,似乎要跟長住在那了。
 
 
 
在木門後的MINA,從縫隙中看到她這樣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那傢伙難道猜不到她家基地裡有傳送木牌嗎?以為堵在她家門口就有用了嗎?
 
 
 
這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,子瑜卻沒有任何的動作。遊戲裡有很真實的設定,下雨天不打傘或穿雨衣的話,就會有雨露值,有雨露值就會掉理智值(理智太低就會發瘋,整個遊戲世界就會變得超恐怖宛若阿鼻地獄,還會有影子怪物來群毆玩家)或凍傷持續掉血至死(不過子瑜站在火堆旁,不會被凍死的)。
 
 
 
換上雨衣的MINA,立刻翻了翻白眼,那傢伙是在學偶像劇中,那種超老套的淋雨苦肉計吧!真是的,以為她這樣就會心軟嗎?這是遊戲又不是現實,就算真的發瘋,被影子怪打死了,也可以靠復活台重生嘛!
 
 
 
MINA想到此,就懶得再理會對方了!繼續該做晚餐就做晚餐,該收肉架上的肉乾就收肉乾!還在後牆敲出個後門來,到外面又造了四個小農地,種植火龍果。
 
 
 
這時倚在沙發上的子瑜,突然連打了幾個噴涕,吸引了MINA的目光,MINA起身要幫她蓋好毯子,可是一觸及子瑜的手,就被冰得往後縮了縮。
 
 
 
這是什麼情形呀!她知道子瑜很怕冷,明明把家裡空調設定在27度,又幫她蓋了毯子,沒道理手會這麼冰呀!
 
 
 
MINA忙去拍子瑜的肩膀,想要喚醒她,誰知剛觸及她的肩膀,子瑜就呼痛往後縮了縮,MINA輕拉開子瑜肩領的衣服,就看到她的肩膀有兩個圓形淤傷,像極被蟲子咬過的痕跡。
 
 
 
MINA立刻就聯想到遊戲裡被蜘蛛咬過幾口的那個子瑜,她立刻衝到筆電前,操作角色從基地後側繞到淋雨的子瑜身後,一把拉開她右肩的衣服,果然在同樣的位置,看到被蜘蛛咬傷的痕跡。
 
 
 
「MINA醬!妳...妳這是要幹什麼!」子瑜似乎沒有很驚訝她的唐突之舉,只是疑惑道。因為她剛剛已經先聽到MINA要查看她肩膀的心聲。
 
 
 
「妳還有哪裡被蜘蛛咬了!」MINA含怒問道。
 
 
 
「只有傷到肩膀、左手和左腳踝!沒有很嚴重啦!這種小傷我明天就能好了。」子瑜乖覺回話道,還把左手的傷勢,露出來給MINA看看,雖然微有紅腫,但確實沒大礙。
 
 
 
「把雨衣穿好!跟我進來!」MINA沒好氣道,頭也不回的走進基地裡。
 
 
 
子瑜邊換雨衣,邊捂嘴偷笑了三秒,就乖乖跟著進了MINA的基地。出乎子瑜預料的事,是MINA的基地裡並沒有擺很多的科技建築,大部分的土地都被種植的植物所佔滿,甚至沒有建帳棚來遮風擋雨。
 
 
 
「MINA醬為什麼沒有建帳棚呀!妳都沒有在睡覺嗎?」子瑜不解道。
 
 
 
MINA邊在烹飪鍋旁,煮著東西,邊解釋道:「我的角色不能睡覺!所以不需要帳棚。」
 
 
 
「哦!妳現在在煮什麼東西呀!好香喔!」子瑜來到MINA身旁,很沒志氣的吞著口水道。
 
 
 
「妳去篝火旁生火,別在這裡礙手礙腳。」MINA嫌棄她道。
 
 
 
「哦!天快黑了!確實應該生個火了。」子瑜忽略MINA不善的語氣,點頭贊成道。然後到篝火邊丟進一塊大木板,瞬間燃起旺盛烈火。
 
 
 
MINA心裡不禁吐槽,真是太敗家了!子瑜聽罷,汗顏的撓了撓頭,有個太賢惠持家的女朋友,好像也是個問題吼!
 
 
 
很快MINA就煮好一份海陸大餐,塞給子瑜讓她快吃下,在子瑜吞下食物的瞬間,原本掉了一半的理智值和損血,瞬間恢復了八成。
 
 
 
「我還要!這道料理好好吃!」子瑜用星星眼看著MINA,超厚臉皮道。
 
 
 
「沒有魚了!只能做一份。」MINA傲嬌說道。心想我氣還沒消呢?有也不給妳吃,哼!
 
 
 
「那我今晚去池塘區釣一整夜的魚,回來妳幫我煮好不好?」子瑜腦筋動得快,忙撒嬌問道。
 
 
 
「妳少作死了!理智好容易才補回來一些,過傳送木牌又會再掉,我豈不是白費苦心了。妳現在立刻回帳棚裡去休息,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。」MINA不悅道。心中卻想,要是真的敢不哄我,就跑回去睡,妳就完蛋了。
 
 
 
子瑜黑線!要不要這麼傲嬌呀!不想我走,想我陪著妳就說嘛!
 
 
 
「MINA醬!妳家基地後門外空地,可不可以借我擺些東西。」子瑜突然開口問道。
 
 
 
「隨便妳!」MINA表面沒好氣道,心裡卻好奇到不行。
 
 
 
「借妳家鍊金引擎用一用,那妳先在這裡坐一坐!等我擺好了妳再出去看看喔!」子瑜神神秘秘的說道。
 
 
 
「懶得理妳!我去前門外收火龍果去了。」MINA裝作不在意的漫步出前門外。
 
 
 
子瑜立刻以最快的速度,到鍊金引擎前,做出她要的所需品,然後到後門外佈置起來。
 
 
 
好奇的MINA,此時早就從前門外繞了大半圈到基地後左後方,躲在石牆後看子瑜到底要幹什麼。
 
 
 
就見子瑜在後門外空地中央,建出一個大大的白色蒙古包(是MINA額外加的最好的建築MOD),在外面種下兩圈鮮花、兩圈漿果叢和兩排大理石豆,在地上鋪好木制地板,外圈又鋪上一圈大理石地板做點綴,儼然成為一個別緻的小後院。
 
 
 
MINA見狀似乎挺滿意,乾脆大方的走到子瑜面前,欣賞一番後,用石牆把後門的空地又圍了起來,直接變成她基地的後院了。
 
 
 
在MINA圍好最後一塊圍牆後,子瑜就牽著MINA的手進到蒙古包內。
 
 
 
「雖然妳的角色不能睡覺!但是佈置家裡放家具還是可以的吧!」子瑜對MINA笑說道。
 
 
 
「妳給我出了個難題耶!這個DLC版本,沒有家具可以建造啦!」MINA白了子瑜一眼道。
 
 
 
「我們可以自己想辦法做呀!比如說拿獵犬牙當釘子,就可以釘出板凳、木板床和衣櫃之類的木製家具了呀!」子瑜異想天開道。
 
 
 
「如果照妳這思路的話,我建幾個石牆在把它打矮了,不就成石桌石凳了嗎?」MINA腦筋也動得很快道。
 
 
 
「我覺得很可行呀!」子瑜鼓勵MINA道。
 
 
 
「妳這是在幫我找事情做,好轉移我的焦點嗎?」MINA挑了挑眉道。
 
 
 
「我是想跟妳一起親手打造出,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家,僅此而已。」子瑜從後環抱住MINA道。
 
 
 
「我說過要跟妳一起住了嗎?」MINA橫了她一眼道。
 
 
 
「除非妳把我打到狗帶!不然從現在開始,只要到了晚上我就會黏著妳不放,不會讓妳再孤單到天明了。」子瑜緊摟住MINA,耍無賴道。
 
 
 
「我現在給妳兩個選擇,第一立刻進入睡眠模式,恢復好自己的狀態,第二回妳的基地去,以後都不準再進來。」MINA對子瑜冷語道。
 
 
 
「那還用選!當然是選一呀!」子瑜立刻拿出牛毛地毯鋪在地上,乖乖躺下道。
 
 
 
MINA因為怕她睡得不舒服,就在地上造一個木箱,自己背倚著木箱,要子瑜枕在她的大腿上睡。
 
 
 
「這樣我躺久了!妳會不舒服的。」子瑜猶豫不決道。
 
 
 
「再囉嗦就回妳基地去。」MINA又要脅她道。
 
 
 
子瑜只好嘟著嘴,乖乖挪到MINA腿上躺好,在MINA溫柔輕撫她的額頭下,漸漸入睡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子瑜 ALL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